【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沙特额外减产难阻油价下跌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不足1%。

•尽管沙特宣布额外减产,但由于投资者担忧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原油下跌2.43%,布伦特原油下跌4.33%。

美元走强打压金价,纽约金价下跌0.93%,白金期货下跌1.01%。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铅、锌涨幅超过1.5%。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2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分,跌幅为0.9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5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400份大豆合约,卖出2000份玉米合约,小麦仓位持平。美国农业部5月世界粮食供需预测报告将于12日公布,限制了当天市场交易量。5月报告将包含3月播种报告,为即将到来的作物生长季节设置基调。本周一开始,中国再次预定4至6货船美国大豆,推动大豆价格上涨。中国上周也购买了美国大豆。这表明,为满足秋节进口需求,中国购买大豆将更加常态化。

由于最近的降雨,俄罗斯小麦作物生长稳定,导致小麦期价下跌。截至5月7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5250万蒲式耳,大豆1820万蒲式耳,小麦125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玉米9.847亿蒲式耳,同比下降32%;小麦出口增加3.5%;大豆12.62亿蒲式耳,增长5%。市场分析机构预计,截至上周末,美国玉米播种已完成67%至71%;大豆播种完成43%至47%。未来8至14天美国中西部主要作物产区气温将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1日低开,当日早盘一度因沙特宣布额外减产而走高,随后继续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0美元,收于每桶24.14美元,跌幅为2.43%。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美元,收于每桶29.63美元,跌幅为4.33%。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1日表示,由于部分国家和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出现上涨,引发全球可能出现第二轮疫情的担忧,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开始之际出现回调。

沙特能源部在11日宣布,在现有减产协议的基础上,在6月份主动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届时沙特原油日产量将降为749.2万桶,与4月份日均产量相比降幅为480万桶/日。沙特还表示,与客户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也将削减5月份的产量。沙特能源部表示,这一额外主动减产是为了鼓励减产协议的参加方和其他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或加大主动减产,以为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性提供支持。当日,科威特和阿联酋分别宣布,将从6月份开始额外减产8万桶/日和10万桶/日。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在11日表示,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宣布实施单边额外减产反映了对伊拉克等一些欧佩克成员不能充分执行减产协议的预期,以及需求恢复乏力带来的供应持续过剩。(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9美元,收于每盎司1698美元,跌幅为0.93%。美元走强促金价下跌。当天美元指数上涨0.49点,收于100.2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元走强打压金价,但是投资者担心随着美国各州、欧洲一些国家陆续放松活动限制,放开经济,可能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为此金价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获得支撑。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认为,美元走强打压金价,但是“可能因股市下跌,(金价)并没有低于1700美元大关太多”。“一些交易商担忧随着经济陆续重开,可能会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这阻止了金价没有下跌太多。”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一旦6月黄金期价站上4月高价每盎司1788.8美元的强阻力价位,市场将看涨。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8美分,收于每盎司15.68美元,跌幅为0.6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8美元,收于每盎司781.3美元,跌幅为1.01%。(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中国经济复苏前景保持良好态势,金属市场需求有望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1日收盘时多数走高。由于中国央行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中国4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7万亿元,同比多增6818亿元。保持了3月份以来新增贷款同比高增的势头,与此同时,随着银行消费贷款发力,4月份住户部门贷款投放占比较一季度整体情况有明显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一季度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需足额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发挥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作为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分析认为,这表明央行仍有可能下调逆回购利率。市场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活动在封锁措施解除后复苏迅速,近期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正在改善,这给金属市场带来信心,期待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逐步回归常态。此外,中国将于15日公布4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市场预期将比3月小幅上升。受中国经济复苏前景预期的提振,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价盘中一度上涨至每吨5370美元,收盘时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铅价当天收盘时上涨1.76%,为近三周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9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0美元,涨幅为0.3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80.5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4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涨幅为1.7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5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0美元,涨幅为1.52%。(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4月CPI年率

14:30 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21: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2:00 美联储哈克讨论新冠疫情的影响

2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证词陈述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中国新华铁矿石指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