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市遭遇获利回吐双双收跌 金价跌近1.3%下破千七美元关口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全线收跌

• 国际油市6日遭遇获利回吐,WTI原油和布油收盘分别下跌2.32%和4.04%。

• 对经济活动重启的乐观情绪打压纽约金价6日收跌近1.3%,下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多数上涨,其中伦锌日内涨近3.5%。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8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62%;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0.83%。当日农产品市场交易平淡。由于美国和世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交易商减仓规避风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2300份玉米合约,2400份大豆合约和32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5月世界粮食供需预测报告,市场分析机构看空美国作物期价。新作方面,气象预报显示美国平原地区气候潮湿。未来7天将有几场风暴随冷峰自西向东推进,给美国南部和中部平原地区,中西部地区南部带来大雨。随后的温暖、潮湿天气有利于作物产量。(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在油价连日上涨后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6日高开低走,尾盘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23.99美元,跌幅为2.32%。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29.72美元,跌幅为4.04%。KKM金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吉尔伯格(Jeff Kilburg)表示,原油价格的波动性持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4月29日以来出现接近100%的累计上涨以后,石油市场正在经受一些获利了结。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国际油价近期难以置信的上涨的原因是石油生产回落的更多迹象几乎确保将来会出现供应不足。奥地利JBC能源在6日也指出,当前石油价格的上涨要么基本上由人气推动,要么反映了下半年供应严重收紧的预期。美国能源信息局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90万桶,环比下降20万桶,从3月中上旬的历史高点已经下降120万桶/日。

不过,JBC能源也认为,一旦油价上涨至每桶40美元左右的水平,原油供应收紧的将倾向于被削弱。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60万桶至5.322亿桶,虽然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867万桶,但总库存仍比近五年平均水平高12%。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1790万桶,尽管当周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320万桶。JBC能源提示说,虽然倾向于同意石油市场已经触底回升,但不应对此感到过于乐观。美国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航空客运量同比下降95%,5月份至今仍未有反弹。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汽油需求同比降幅约为40%。预计5月份全球核心油品的终端需求会环比增加750万桶/日,但原油加工量的环比增幅预计将仅为200万桶/日左右。当前的炼油利润情况甚至显示5月份前半月炼油加工量甚至会低于4月份水平。即便没有第二波疫情,下半年全球核心油品需求预计仍将同比下降350万桶/日。伍德麦肯兹亚太地区副主席Gavin Thompson也表示,中国石油需求正在从一季度令人震惊的下跌中恢复,预计在二季度回升至130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少2.5%。中国经济解封对汽油和柴油需求更成利好,但航空旅行和国际航班的强制隔离意味着今年航空煤油需求不会真正恢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1美元,收于每盎司1688.5美元,跌幅为1.2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各州陆续开始放松活动管控,允许一些企业重新开张营业,降低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尽管市场仍然担忧各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引发通货膨胀,但是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企业重新开张将带动经济出现反弹。同时,当天美元走强、美股上涨也打压了金价。此外,尽管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锐减2023.6万,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报告符合市场预期,预示美国政府即将公布的就业报告不容乐观。因此,在这一数据公布后,金价并未获得提着。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黄金价格还是抵不住经济重开的动力。“尽管普遍预期下月因新冠病毒每天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至3000人,投资者还是表示乐观。”但是,莫亚也认为,随着病毒更广泛地扩散到美国的乡村地区,黄金价格仍会继续走强,“未来几个月目标价位为每盎司1800美元”。FXTM外汇策略及市场研究全球主管阿玛德认为,总体而言,黄金价格将继续在小范围内波动,等待下一轮波动被触发。阿玛德认为金价今年仍有希望再次冲上7年高位,疫情过后将取决于经济面临的挑战。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收于每盎司15.015美元,跌幅为0.6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收于每盎司765.5美元,跌幅为2.4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一些国家即将解封的乐观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锌是当天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9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美元,涨幅为3.49%。但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价已经接近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价位。价格上涨也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攀升情况不符,未来走向还需观察。3个月期铜价格收于每吨52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元,涨幅为0.82%。自3月19日创下45个月新低后,铜价已经上涨19%。现货铜相对于三个月期铜的贴水已经扩大至每吨30.50美元,为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铜供应充足。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50%。伦铝今年以来已经下降了18%,在所有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弱。凯投宏观金属分析师詹姆斯.奥拉克(James O'rourke)分析认为,铝库存很可能像08年金融危机后一样,在几年内保持高位并压低价格。他预测2020年铝需求将下降4.9%,即有300万吨过剩,这一过剩规模也与金融危机期间相似,而且中国的需求则不会如金融危机后一样快速增长。此外,由于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规则发生变化,官方的库存数据还低估了总库存量。但他也表示,如果中国的刺激力度大于预期,需求增长的复苏程度可能比预测得更快。

整体而言,受限于库存的增加,分析师认为金属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交易所数据显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金属库存总量升至2052752吨,较3月初的库存水平增长了18.7%。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2.5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1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10:00 中国4月贸易帐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4:00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

17: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19:30 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0:30 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主要农作物库存预估报告

20: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研讨会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