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玉米期价大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9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 17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面上涨,其中玉米期价受逢低买入推动,大涨超过3%;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早盘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3美元,涨幅为0.63%;受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情绪继续因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提振以及金属库存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涨跌不一。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面上涨。其中玉米期价受逢低买入推动,大涨超过3%。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5美分,涨幅为3.6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0.93%;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975美元,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62%。市场分析人士说,本周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谈及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时,提到了市场价格、商业考虑和市场状况等因素,加上一些关税问题仍待解决,这让美国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对美国农产品能否立即从中受益产生疑虑。芝加哥玉米期价也部分因此在前一交易日大跌12美分。机构投资者看准时机,在17日逢低大量买入,据CBOT经纪人估计,基金在当日净买入玉米合约1.5万到1.6万手,使得玉米期价大力反弹并带动小麦和大豆期价上行。(芝加哥分社 王强)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7日早盘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表示,增加的经济下行风险或许会在中期和长期限制油价的上涨。奥地利JBC能源在17日发布的报告说,根据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需要在2020年和2021年从美国分别采购价值185亿美元和339亿美元的能源商品。如果从美国新增能源进口金额全部用于采购原油,中国2020年和2021年从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预计将分别达到80万桶和150万桶,占中国进口原油需求的8%和15%,这将带动与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挂钩的休斯顿油价走强。Ritterbusch同仁公司总裁 Jim Ritterbusch表示,中国同意从美国采购大量的石油可能证明难以消化,这导致石油市场对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反应平淡。瑞士石油行业咨询机构PetroMatrix执行董事 Olivier Jakob表示,中国炼油产能的增加在重塑成品油贸易的流向,而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则在重塑原油的贸易流向。瑞银集团在17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中东地缘政治紧张不再升级并导致生产中断的情况下,布伦特油价在上半年将靠向每桶60至65美元区间底部,下半年供需形势改善将推动布伦特油价升至这一区间的顶部。投资者可以等到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60美元左右时增加持仓。瑞银集团还预计,在出现利空的情形下,布伦特油价可能降至每桶45至55美元水平,而在出现利多情形下,布伦特油价可能会涨至每桶70美元以上。(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3美元,涨幅为0.63%。尽管如此,在纽约股市接连上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背景下,黄金期价本周只微涨了20美分。FXTM在线交易公司高级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美中两国的向好数据降低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黄金在本周未能真正发光。同时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也遏制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随着股市不断创下新高、美元企稳,黄金短期内可能走弱。不过,RJO期货公司高级经纪人Bob Haberkorn认为,即使股市不断创造历史新高,但一些投资者仍将黄金视为一种安全工具,以防万一股票突然大幅下跌。在这种分散投资风险的操作下,他认为金价仍能继续获得支撑。(芝加哥分社 王强)

受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情绪继续因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提振以及金属库存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涨跌不一。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1%。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数据还显示,2019年12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增速比11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8%。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对全球金属市场需求将得到提振的前景预期乐观。同时,市场继续消化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带来的利好。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锌价17日收盘时突破每吨2400美元的阻力线,涨幅为1.25%。但截至收盘,锌的日交易量处于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约为6500手。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锌库存接近20年低点,约为5万吨。自2015年10月矿业巨头嘉能可关闭50万吨产能以来,锌库存一直呈下降趋势。此前,很多市场参与者预计,在经历了几年供不应求后,今年锌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1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6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9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0.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7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0美元,涨幅为0.7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2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0:00 国家发改委召开1月份新闻发布会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