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续跌逾1% 避险情绪降温纽约金价再收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08: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获利回吐和产量预估被上调分别打压美麦和美豆期价走低。地缘局势暂时降温且冬季用油需求疲软拖累国际油价13日震荡收低。其中,WTI原油收盘下跌0.96美元,收于每桶58.08美元;布油收盘下跌了0.78美元,收于每桶64.20美元。避险情绪降温拖累纽约金价13日收盘下跌9.5美元,至每盎司1550.6美元。市场关注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及近期将发布的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不一。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其中美国大豆预估产量的调高,对美豆价格形成压力。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9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4%。市场分析人士说,小麦期价在连续上涨四个交易日后因获利回吐走低,而美国农业部最新农产品供求预测报告调高了本国大豆产量,给芝加哥大豆期价带来压力。美国玉米库存预测下降,对玉米价格形成一定支撑。芝加哥麦加锡期货公司负责人弗吉尼亚.麦加锡表示,大豆产量的调高抑制了期价,而市场参与者都在急切地期待着中美本周签署并公布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希望能拉动美国农产品的出口。在此之前,农产品的期价涨跌不会很明显。(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由于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降温和市场冬季用油需求疲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3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6美元,收于每桶58.08美元,跌幅为1.63%。同日,2020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78美元,收于每桶64.20美元,跌幅为1.20%。

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随着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的降温,投资者开始有时间聚焦到基本面需求方面的问题。市场仍然觉得供应相对过剩,由于这个冬季北半球气温较高,市场对燃料油的需求极为疲软。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总监Robert Yawger表示,尽管取暖油在冬季的表现应该是最好的,但今年冬季取暖油价格表现糟糕,取暖油裂解价差正在使炼厂加工失去经济性。数据显示,美国取暖油裂解价差在13日降至每桶21.56美元,为近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美国价格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3日表示,国际油价看起来守住了关键支撑位。随着中美经贸问题取得进展,欧佩克减产的持续,油价应该维持上行趋势。另外,奥地利JBC能源在13日发布的报告说,如果中国取消对燃料油出口税收上的限制,中国将成为超低硫燃料油和相关原油品种价格的关键平衡力量和价格限制方。由于中国能够从国内和国外获得充足的原油,考虑到当前的价格水平,中国有很大潜力成为亚洲地区超低硫燃料油的供应方。此外,JBC能源还表示,由于沙特和阿联酋在2020年2月份和3月份将有超过120万桶/日的炼能处于检修之中,这一因素可能已经导致当地现货溢价的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收于每盎司1550.6美元,跌幅为0.61%。分析人士说,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得到暂时缓解及股市的止跌回涨,遏制了市场避险情绪,使得黄金期价回落。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认为,美国和伊朗的冲突至少目前暂时平静下来,而中美两国计划在本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将会刺激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这些因素都导致了金价的回落。DailyFX外汇网站的分析师David Song也表示,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缓解,黄金的短期动力不再,许多投资者近日在黄金期货市场采取了技术性卖出,以图获利,金价因此回归到1550美元左右价位。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13日下跌10.9美分,收于每盎司17.996美元,跌幅为0.6%;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9美元,收于每盎司982.1美元,跌幅为0.4%。(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由于市场关注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及近期将发布的主要国家经济数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3个月期铜价13日收高1.42%,收于每吨6291.50美元,为近9个月来高点,日交易量在该交易所基本金属中居首位。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铜库存目前为13万吨,低于12月初的20.85万吨,比去年8月下降近60%。库存下降对铜价走高形成支撑。

不过,当前市场正密切关注中美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评估该协议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同时,市场还高度关注本周将发布的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判断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经济走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比上年分别下降7.5%和8.2%。2019年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产销量与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均呈现负增长。但从月度产销情况变动趋势看,中国汽车产销状况正逐步趋于好转。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英国GDP环比萎缩0.3%,低于市场预期;但2019年9-11月,GDP环比增长0.1%,高于市场预期的萎缩0.1%。英国国家统计局称,月度数据波动较大,连续三个月的数据更能准确反映宏观经济态势。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去年11月GDP萎缩主要原因是制造业疲软。

其他基本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7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7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6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0美元,涨幅为0.27%。(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