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止跌回升 供应忧虑重燃令国际油价续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3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月10日全线收涨,其中对2019/20年度库存下降的预期推升美麦和美玉米走高。供应过剩担忧重燃,国际油价10日继续震荡下挫,其中WTI原油收跌0.52美元,至每桶59.04美元;布油收跌0.39美元,至每桶64.98美元。2019年12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引发美股回落,纽约金价10日止跌回升,终盘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1美元。受中东局势紧张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线温和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6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26%。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最新农产品供求预测报告显示,2019/20年度期末美国玉米库存将会下降,冬小麦种植面积减少、库存下降,这推升了CBOT玉米和小麦期价。美国大豆产量预测虽有提高,但对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后美国大豆等农产品对华出口的较好预期,仍支撑了芝加哥大豆期价。(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由于美国与伊朗爆发全面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暂时减弱,且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令投资者重新担忧供应过剩问题,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59.04美元,跌幅为0.8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64.98美元,跌幅为 0.6%。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上午表示将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而非军事制裁。伊朗8日凌晨向伊拉克两个美军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以报复美国3日空袭伊拉克导致伊朗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身亡的行动。尽管伊朗表示对美国的军事报复还未结束,但并未采取进一步行动使两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冲突升级。特朗普的表态更进一步缓和了投资者对中东紧张局势恶化的担忧。原油期货价格的地缘政治支撑因素消退,以及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及成品油库存环比大幅上涨,导致国际油价连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自上周五收盘价下跌6.36%,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8,是2019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拉泽说,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自年初开始的较高产量及季节性需求疲软,美国原油库存仍有上涨空间。不过长期来看,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及围绕中美经贸磋商的部分不确定性消除,总体供需情况可能偏紧。另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0日发布的报告,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59个,环比减少11个,同比降幅为214个;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20个,环比增加93个,同比增幅为17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1美元,涨幅为0.37%。分析人士说,美国官方10日公布的去年12月新增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引发纽约三大股指回落,加上美元指数走低,使得黄金期价止跌回涨。同时,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也支撑了黄金期价。Blue Line Futures期货公司分析师Phil Streible在总结过去一周黄金表现时说,围绕美国和伊朗交锋的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只是为投资者提供了短线获利机会。不过,考虑到坚实的基本面,他依旧看好黄金。金拓公司全球金属业务负责人Peter Hug说,目前的金价让投资者有些拿不定主意,他不会积极追涨,而是等待市场稳固下来。如果黄金能在目前价位站住脚,那么下次冲高1600美元目标将获得真正的支撑动力。10日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分,收于每盎司18.105美元,涨幅为0.9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986美元,涨幅为1.44%。(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中东局势紧张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5美元,涨幅为0.64%。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enyu Yao表示,在伊朗问题缓和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令铜市上涨。同时,库存减少也支撑了价格,但美元走强令涨幅受限。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减少3100吨至13.27万吨,而去年8月还有近34万吨。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美元,涨幅为0.35%。印尼贸易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印尼出口精炼锡6447.15吨,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加23%,环比增加40%。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涨幅为0.44%。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铝当天的交易量刚过10000手,是去年12月24日以来最少的一天。而铝本周的库存波动是所有基本金属中最大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中有13万注销仓单,但并没有反映到价格中。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2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英国1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次日0:00 USDA出口检验报告

(日本金融市场因成人节休市一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