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出口前景看好助美麦涨超1% 伦铜突破6300美元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出口前景向好助推美麦涨超1%。国际油价14日震荡收涨,其中美油收盘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布油收盘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4.49美元。地缘紧张和贸易局势进一步缓解令纽约金价14日继续承压下行,当日纽约期金收盘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544.6美元。中国最新贸易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预计金属需求将温和回升,加之贸易局势进一步缓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涨跌不一。其中受全球市场小麦价格总体坚挺和出口前景看好推动,CBOT小麦期价上涨超过1%。截至当天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1.1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2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美国农业部13日公布的1月3日至9日小麦出口检查和称重总量为473,960吨,高于前一周的420,653吨。同时,全球小麦价格坚挺,加上传闻俄罗斯考虑为小麦等农产品出口设置配额,这些都拉高了芝加哥小麦期价。此外,市场参与者都在密切关注中美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探求能否马上为美国农产品出口打开更多销路。(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涨幅为0.26%。同日,2020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29美元,收于每桶64.49美元,涨幅为0.45%。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升级以后,市场给出的信号是供应不会出现风险,油价在近日下降的过程中带动基本面的买家一同卖出。市场在下跌过程中通常会超跌,或许这将在今天结束。此后,市场将会聚焦于供需基本面。数据显示,中国在2019年进口了5.06亿吨原油,同比增长了9.5%,引起市场对石油需求增长的的乐观情绪。同时,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80万桶,而前一周则为环比大幅增加。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石油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最近石油价格走低是由于日前伊朗高级将领被美国炸死后增加的多头头寸被逐步减少所致,地缘政治紧张现在处于次要地位,短期预计仍将如此。沙特石油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将在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维持石油市场稳定,现在谈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是否延长将在3月底到期的减产协议还为时尚早。而据俄塔斯社报道,欧佩克与合作伙伴或将把原定于在3月初召开的减产政策会议推迟至6月份,原油减产协议有可能随之延长。(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544.6美元,跌幅为0.39%。分析人士说,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趋缓和中美计划在本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黄金期价进一步回落。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认为,美国和伊朗的冲突逐步平息,而中美两国计划在本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会刺激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他说,“只要全球股市处于上涨模式,黄金和白银市场将继续挣扎。”过去几天来地缘政治局势明显平静下来,这在各国激发了股票多头市场。这些都导致了金价的回落。14日在纽约股市,道琼斯股指盘中一度上涨至29000点以上,创历史新高。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师Alexander Kozul-Wrightn当天写道,尽管黄金可能会从各国央行的购买中获得一些支持,因为他们希望以此实现储备多元化而不过多依赖美元,但他认为,2020年底金价仍可能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分,收于每盎司17.742美元,跌幅为1.4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987.3美元,涨幅为0.53%。(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中国贸易数据超预期,令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以及金属市场需求增长的信心增强,加之中美关系进一步缓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3个月期铜价收盘时走高,突破每吨6300美元的近期阻力位,收于每吨631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30%,为2019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中国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比2018年增长3.4%;出口17.23万亿元,增长5%;进口14.31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2.92万亿元,扩大25.4%。其中12月份,中国进出口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当月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均创下月度历史峰值。同时,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也指出,尽管全球贸易低迷将继续对中国出口形成挑战,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对中国贸易前景产生有利影响。

此外,库存水平持续下降也对铜价形成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从2019年12月初的20.85万吨已降至12.81万吨。自2019年9月的低点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一直保持稳步上涨。相比之下,受库存上升影响,当天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8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52%,为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交易所数据显示,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已升至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5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0美元,涨幅为1.9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WBMS全球金属供需报告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17:30 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英国1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次日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