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09:0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8日电四大证券报8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新景象抢眼 力促市场生态优化

科创板开市百日现三大新变化:破发、未盈利企业过会、“试验田”经验将逐步复制。业内专家称,科创板平稳运行激发了市场活力,未来经验的复制推广将有力促进资本市场生态优化。

今年以来券商股平均涨幅近40%

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A股36只券商股2019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9.80%,其中仅有一只券商股今年以来的涨幅为负,总计有26只券商股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LPR下降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带来政策红利,利好券商长期的业绩改善。

外资青睐高ROE企业股票

11月以来,伴随着MSCI第三次扩容日临近,北向资金强劲流入。11月1日至7日,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196.35亿元。这些资金流入后都在买什么?机构人士认为,短期来看,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将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高配高ROE(净资产收益率)的企业股票。

上海证券报

从“抢入围”到“重价值” 科创板打新理性回归

“之前,客户对研报的要求是报价策略要有效,以指导其网下打新,尽量能够入围获配。而最近,客户已把注意力转到新股的投资价值上来了。”一家大型券商的新股策略分析师向记者道出了科创板打新者的心态变化,即从“抢入围”转为“重价值”。

MSCI首纳中盘股 公募称风格演绎有利于成长股

A股将在本月迎来MSCI年内最后一次扩容。据券商测算,此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最大规模“活水”,届时将有约493亿元人民币被动增量资金配置A股,远超今年5月和8月两次纳A的规模。多位受访的公募人士认为,这次MSCI扩容的最大看点,是以20%的比例首次将中盘股纳入。今年以来外资也已对部分优质中小盘标的进行提早布局,预计A股医药、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将会迎来更大规模增量资金,成长风格有望走强。

今年逾二十家公司“加价”促回购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余家A股上市公司先后上调了股份回购价格。其中股价涨势强劲的新希望,其回购价格上调幅度更是高达175%,另有部分公司的价格上调幅度也超过40%。

证券时报

全面取消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包括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等四方面共计20条政策措施。

北京国有企业整合又有新动作 4家市管建筑公司合并重组

继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施合并重组宣布之后,北京四家建筑国企也于11月7日宣布合并重组。这成为北京国企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又一新动作。

近700股获买入评级 15股预测上涨空间超两成

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1日至11月7日)机构共对683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10次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7日收盘价相比,长安汽车、浪潮信息、中航飞机、隆基股份、中国太保等15股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20%。

证券日报

126家A股上市房企有息负债超3.4万亿元

据统计,截至9月30日,126家A股上市房企有息负债合计超过3.4万亿元,同比上升7%。而据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慎介绍,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A股总体房企净负债率为102%,较2018年末上升6个百点分。从负债率走势来看,龙头房企净负债率上升相对明显,中型房企则着力降杠杆,小型房企则保持微升状态。

11家农商行排队A股IPO 已上市及排队数量占总量不足2%

记者从证监会近期发布的深交所中小板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梳理,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16家银行处于A股IPO排队名单中。在这16家银行中,农商行占绝大多数达11家。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商行数量为137家,农商行数量为1434家。已上市及排队上市中的农行及城商行在总量的占比不足2%。

金融委下半年首提国企改革 年内390家上市国企参与并购重组

数据显示,按照首次公告日计算,剔除并购交易失败案例,截至11月6日,A股市场共有390家国有上市公司(包括央企国资控股115家、省属国资控股157家、地市国资控股110家、其他国有8家)参与到560起并购交易案中;而2018年同期,仅有352家国有上市公司参与到517起并购交易案中。从数据上看,国有上市公司参与数量较2018年增长约10.8%,发起的并购交易案同样较2018年增长约8.31%。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