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27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7日09:0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外资入股理财子公司迎“黄金窗口期”

日前,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出炉。业内人士分析,大部分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压力较小,但不排除部分中小规模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会面临压力。在这一情况下,引入外部股东不失为一举两得的方法。实际上,在监管部门鼓励引导下,外资金融机构入股理财子公司迎来“黄金窗口期”。记者了解到,外资机构与银行“多对多”洽谈正在进行中。

科创板上市委再举“红牌”

9月26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召开了第25次和第26次两次会议,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成功过会,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遭遇“红牌”离场。泰坦科技是目前遭遇科创板上市委行使“否决权”的第二家企业。

131家券商8月净利润同比增近500%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家券商下发的《证券公司2019年8月财务经营情况简报》(简称《简报》)显示,131家券商今年8月净利润同比增加近500%。其中,融资融券业务融出资金规模开始止跌回升,融出证券余额亦保持增长态势。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和8月份两融新规及扩标政策有关,未来券业两融业务仍有提升空间。

上海证券报

《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日益完善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子报告《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制度体系方面,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日益完善,稽查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

近九成百亿级私募仓位过半四季度仍看好消费和科技

数据显示,私募当前仓位指数达67.48%,创出年内新高。而且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的仓位高居不下,88.57%在五成仓位以上,其中33.65%仓位超过八成,而仓位低于两成的更是为零,也就是说百亿级私募几无空仓观望的。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方向,私募基金中“核心资产派”和“5G科技派”各执一词,显示消费和科技仍是资金青睐的焦点。

财政部规范超额计提准备金 金融企业调节利润之门被堵

为适应金融体制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企业财务管理,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42号)进行修订,形成了《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金融企业原则上计提损失准备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最低标准的2倍,超过2倍的部分,年终全部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证券时报

公募保本基金本月底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03年6月,首只保本策略基金——南方避险增值成立,2004年3月,首只“保本”字样的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增值成立,已经历了16个年头的保本基金,将在本月底走到尽头。

煤电价格联动即将谢幕 电力行业格局面临重塑

9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平安证券认为,竞价上网对于整个电力行业而言,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行业格局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系或被重塑。

保险牌照热度再起但遇高门槛 获准进入者屈指可数

近日,多家公司拟发起设立新浪人寿的消息传出,表明外界对保险牌照热情再度高涨。不过,保险业人士分析称,近年来保险行业准入门槛依然较高,要拿到保险牌照难度仍然不低。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去年以来,新获准成为保险公司股东的公司极少。

证券日报

年内上市公司回购规模超1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7年上市公司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为79亿元,在2018年猛增至510亿元,2019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A股历来回购资金量的新高,并且远超此前年份。

基本养老金再充值 专家称可增加股市稳定性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盘和林称,养老基金加快入市,能够进一步增强机构投资者在股市的权重和影响,发挥机构投资者专业积累和风险控制能力,对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增持回购事件不断出现机构称底部特征明显

近期,虽然市场继续调整和走弱,但一些积极信号已经出现。其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就是产业资本增持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事件不断出现。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历史数据显示,产业资本净增持是市场见底的信号。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