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证券报

一周“补水”超万亿 节后资金面回暖明朗

进入9月下半月,央行又是降准又是开展逆回购交易,一连串的操作释放流动性超万亿元,堪称大手笔。分析人士指出,这恰恰反映出短期流动性面临多重压力,同时展现了货币当局为平抑流动性波动所做的努力。在央行操作护航与财政支出支援下,流动性实现平稳跨季是大概率事件。而10月初流动性回暖较为确定。对于股债市场而言,资金面短期收紧虽带来阵痛,但之后的回暖也有望创造机会。

时隔三年再扩容 公募加码量化对冲基金

公募量化对冲基金在停滞三年之后,终于迎来了扩容信号——证监会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上报的4只公募量化对冲基金近期被受理。分析人士认为,量化对冲基金是公募布局的重要部分,随着市场环境改善,具备量化投研实力的公募将会加大产品布局。

院线“国庆档”来袭 资金押宝影视股

每次小长假都容易带火餐饮旅游娱乐行业,随着国庆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各大院线也开始摩拳擦掌。据了解,目前已有十余部电影定档“国庆档”。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国庆档电影票房遭遇“滑铁卢”,今年大概率一改颓势绝地反击,多部电影票房或能达到十亿元级别。制造“爆款”影视公司、受益于观影火热的院线和票务公司都将受益,其背后的A股传媒板块中长期也有望走出低迷。

上海证券报

中国太保拟发行GDR登陆伦交所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又有标志性进展。在沪伦通启动三个月后,中国太保23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这是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A股保险机构。本次GDR发行完成后,中国太保将实现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还可为未来国际化布局提前做好准备。

利好政策频出 万亿养老产业迎投资窗口期

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速度有望加快。民政部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家政、教育、养生、健康、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加快互联网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涉及养老概念的近4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医疗保健行业、信息技术行业、可选消费行业等领域。有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中国养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8万亿元,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8万亿元。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养老产业在支付和供给端都已进入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50ETF期权市场持续火热 机构急招专业投研人才

随着50ETF期权交投日益活跃,私募基金和期货公司都开始重视期权策略的投研。近期不少私募基金在招聘期权量化策略研究员或投资经理,也有头部期货公司在招聘期权研究员和交易员。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私募基金特别是量化基金,越来越重视期权策略投资,也在加大人才储备。这同时也反映出国内市场当前期权专业领域的人才仍相当紧缺。

证券时报

8月公募规模增长逾千亿 债券型基金势头最猛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继7月份实现接近2600亿的增长后,8月份,公募基金再接再厉,总规模又获得超千亿元的增长,达到13.84万亿元,逼近14万亿大关。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货币基金外,股票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等各类型基金规模都在8月份获得扩张;其中,债券型基金增长幅度最大,8月份增长了近千亿。

央企创新驱动ETF受追捧 4基金合计募资超400亿

日前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旗下央企创新驱动ETF纷纷宣布成立,合计规模超过406.87亿元。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较受市场欢迎。数据显示,首募规模最大的是博时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成立总规模为167.35亿份。紧随其后的是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首募规模也达到132.5亿份。广发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的首募规模为86.76亿份,有效户数达到1370户。值得一提的是,这3只基金也成为今年发行规模分列前三的权益基金。

十部门发布癌症防治方案 相关公司布局料加快

9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要加快国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等措施。努力降低癌症导致过早死亡率,实现到2022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的目标。在A股市场上,HPV疫苗概念股也被市场看好。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宫颈癌疫苗市场在业界一致被看作是国内最具潜力的疫苗市场之一,市场规模超百亿元。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有望刺激相关疫苗类上市公司加紧布局。

证券日报

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国际指数频频“加仓”A股

目前,国际三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均已将A股纳入。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国际指数接二连三把A股纳入其中,这意味着A股进一步和国际接轨,有利于A股引入长期海外资金,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下一步,这些国际指数可能进一步提升纳入因子,A股国际化步伐将加快。另外,国际指数有一定的偏好,初期可能主要纳入主板股票。但随着我国产业不断升级,创业板股票投资价值会逐渐得到国际认可,相信后期会有更多的国际指数纳入创业板股票。

上市银行董监高年内增持5000万元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上市银行董监高斥资约5000万元增持自家股票,其中仅9月份增持金额就超过900万元,占比总额近五分之一。从所属银行来看,尤以江阴银行董监高最为积极,不足一个月的时间12次增持江阴银行;招商银行董监高出手则最大方,先后6次购买了近700万元的自家股票。

“资本为王”成券商共识 年内发债融资超6400亿元

截至9月23日,券商共计发行证券公司债151只(包含次级债),规模为3635.1亿元;发行短期融资券107只,总规模为2736亿元;发行可转债35亿元。今年以来,仅证券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可转债三项,券商的募资总额就达6406.1亿元,同比增长32.44%。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