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0月8日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08日08:4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

“十一”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黑天鹅”不断。相对于欧美股票市场,机构人士称,A股市场指数点位与相应估值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在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可能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洼地”。

前三季度股基平均收益率逾33%

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前三季度基金业绩全部揭晓。主动偏股型基金交出了近三年同期最棒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3.49%,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也超20%,其中收益率最高为80.87%。

资金面将转暖 市场利率中枢料下移

9月底,资金价格指标上演“过山车”式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在跨季后,资金面回暖势头明朗,预计10月中上旬市场资金面将处于较宽松状态,下旬资金面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流动性操作,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将是看点,预计10月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会小幅下移。

新基金发行数量创新高前三季度744只基金成立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热情高涨。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前三季度共有744只基金成立,创下历史同期新发基金数量新高,发行份额总计8043.95亿份。其中,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和ETF广受市场追捧。

上海证券报

2500亿元逆回购今到期 定向工具呵护10月资金面

节前经历连续的跨季资金投放,国庆假期过后,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意味着月初流动性面临回笼因素。但同时,10月中旬和下旬将有定向降准实施和四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即将落地,央行呵护资金面平稳可谓措施精准。分析人士预计,鉴于月初流动性较为充裕,央行可能有序收回跨季资金,逆回购到期对资金面影响有限;考虑到10月是缴税大月,叠加地方专项债额度提前释放,央行在实施定向降准和TMLF的同时,下旬还可能开展逆回购进行“补水”。

“十一”黄金周各类消费亮点纷呈 消费下沉、消费回流趋势持续显现

“十一”长假掀起一波消费热潮。黄金周期间,天猫平台白酒成交额同比增长12倍,全国盒马门店3天卖出4万只阳澄湖大闸蟹。而据商务部和文化旅游部发布的数据,今年“十一”,旅游、电影等各类消费继续呈现火爆局面,升级类商品、体验式消费等新亮点持续涌现,消费下沉、消费回流的趋势也持续显现。

海航系拟退出海越能源

海越能源10月7日晚间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海越科技之控股股东海航现代物流的通知,海航现代物流与铜川能源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筹划将其持有的海越科技100%股份转让给铜川能源,由此可能导致海越能源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科技”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认为“消费+科技”双轮驱动行情有望延续。

85股前三季度净利增逾100%

统计显示,不含科创板公司,目前有近500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66家、预盈41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42.68%;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119家、89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85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

国庆档票房超50亿元创历史新高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这个国庆档(9月30日~10月7日)大片云集。内地累计票房突破50亿元(含服务费),远超2018年21.75亿元的总额,创国庆档历史新高。《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这三部主旋律电影为国庆档贡献了绝大部分的票房。具体看,《我和我的祖国》背后有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巴巴影业3家主出品公司,48家联合出品,以及11家发行公司;《攀登者》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等27家联合出品;《中国机长》背后有博纳影业、阿里巴巴影业、华夏电影等4家出品公司,17家联合出品。

中航国际拟吸收合并中航国际控股

10月7日晚间,飞亚达A、深南电路、深天马A等多家公司披露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控股的通知,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与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深圳”)及中航国际控股拟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中航国际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善达同日公告称,吸收合并完成后中航国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证券日报

估值洼地效应凸显 多机构寄望A股“红十月”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A股也将“开盘见”。对于今年10月份的行情将如何演绎,机构近日纷纷发声做出预判。估值洼地效应凸显,节后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但整体跌幅不大,所以对节后A股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节后新的机会仍需等待时机,当前以谨慎为主”。银河证券表示,未来短期市场将决定于两种因素:四季度通胀无需担忧,国庆前后维稳政策仍具期待性,或将释放更加明确的信号。

三大运营商5G预约用户数超900万商用落地进入倒计时

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7时,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数已经超560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约为178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超191万,合计预约用户数超929万,直逼1000万大关。5G商用落地进入倒计时。

9月份证券投资信托募资规模创年内新低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集合信托市场上与资本市场紧密关联的证券投资信托募资规模下滑明显。用益信托在线数据显示,9月份证券投资信托募资规模不足40亿元,创年内最低。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