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需求前景不佳令国际油价下跌 伦敦期铜涨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出口销售量不及预期,芝加哥玉米期价18日下跌0.95%;石油需求前景引担忧,国际油价下跌,美原油收跌0.28%,布伦特原油收跌0.82%;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纽约金价下跌0.2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9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1.2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27%。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0月4日至10日,2019/20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量为36.86万吨,比前四周平均值低48%,同时低于市场预期,这一消息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同时,报告显示,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39.51万吨,虽然比上周下降24%,但是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涨11%,助推小麦期价上涨。分析人士称,大豆出口前景有望改善的消息令大豆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投资者对国际石油需求增长前景担忧影响,国际油价从18日早间震荡走低,尾盘有所反弹,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8日表示,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降至2017年以来的低点,这令市场在17日最终忽略了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的大幅上涨。弗林说,油品市场的供应紧张和中国需求的放缓或许被夸大了,价格可能只是处于季节性低点。尽管中国第三季度经济仅增长了6%,但中国9月份炼厂的产出实际上增长了9.4%。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13个,环比增加1个,活跃天然气钻机数量为137个,环比减少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8个,环比减少4个,活跃天然气钻机数量为45个,环比则增长了1个。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发布的报告中说,随着美国页岩油企业下调活跃的压裂设备数量和活跃钻机数量在过去几个月的持续下降,美国页岩油钻井的完井数量开始出现下降。尽管完井数量的降幅有限,但对页岩油产量带来的影响将立即显现出来。JBC能源预计,2019年美国页岩油日均产量增幅预计将从2018年的110万桶降至75万桶水平,2020年日均产量增幅将降至37.5万桶左右,并在2022年基本降至零。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5美元,收于每桶53.78美元,跌幅为0.28%。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49美元,收于每桶59.42美元,跌幅为0.82%。(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1美元,跌幅为0.28%。分析人士说,经历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当日交易员采取技术性卖出操作使得黄金期价承压下跌。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市场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此外,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尽管该协议仍需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通过才能生效,但是该事件取得进展仍催生投资者乐观情绪,因此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一定的抛售压力。”由于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减轻,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软,美元指数承压下跌,从而限制了黄金期价跌幅。黄金期价在上月初一度冲上1560美元/盎司的高位,今年以来上涨幅度接近17%。不过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黄金期价下行压力增大。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收于每盎司17.578美元,跌幅为0.1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9美元,收于每盎司895.9美元,涨幅为0.3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宏观经济数据和美元走低的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Westpac Banking Corp宏观负责人Frances Cheung表示:“尽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略低于预期,但该系列数据非常稳定,只要市场不跌破6%以下,市场可能就不会过多关注。”期铜是当天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1美元,涨幅为1.23%。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铜价近期一直在忽视基本面情况持续下跌,今天终于在21225吨注销仓单后得以逆转。秘鲁的Las Bambas和智利的Antucoya冶炼厂被迫停产后,供应紧张可能还会继续。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3%。官方数据显示,由于两个主要冶炼厂的停产,中国9月份的铝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6%,至290万吨。3个月期锡价格收于每吨169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涨幅为0.79%。国际锡协会一位官员说,1月至9月中国精炼锡产量同比下降9.5%至116450吨,而且预计到11月还会进一步下降。其他金属方面,当天,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2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7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10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待定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