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麦收盘创三个月来新高 伦镍日线五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08: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上涨,其中美麦期价收盘创三个月新高。尽管市场对中东地缘局势紧张的担忧有所减轻,但国际油价17日仍震荡收涨,其中WTI原油收涨0.57美元,至每桶53.93美元;布油收涨0.49美元,至每桶59.91美元。市场对英国“脱欧”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成功闯关存疑,纽约金价17日下探回升,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1498.3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7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5美分,涨幅为2.3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38%。分析人士说,全球小麦现货市场价格上涨推动小麦期价走高,创三个月以来最高收盘价。同时,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的干旱天气引发投资者对当地小麦产量的担忧,进而对美国小麦期价形成支撑。贸易商指出,16日埃及购买了40.5万吨俄罗斯、法国和乌克兰小麦,价格较前一次(10月8日)国际招标价格每吨高出约6-9美元。消息人士称,美国农业部16日晚间表示将在近期降雪后收集更多关于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的信息,这些数据将会反映在11月8日发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这一消息总体上是利好的,因为它增加了美国农业部在11月报告中降低玉米和大豆产量的可能性。”(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国际油价在17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53.93美元,涨幅为1.07%。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49美元,收于每桶59.91美元,涨幅为0.82%。

当日早间,美国官方公布的上周商业原油库存虽然出现大幅上涨,但成品油库存出现显著下降,美国还释放了一定的战略原油储备,总体石油储存环比出现下降,没有引发市场的显著波动。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49亿桶,环比增加930万桶,比过去5年同期平均水平高2%。但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库存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60万桶。同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26.9万桶,是在前一周20万桶降幅基础上的连续第二周下降,也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美国再次释放战略原油库存。如果包括战略原油库存在内,上周美国石油总库存环比下降了29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40万桶,环比下降22.1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仅为83.1%,从前一周的85.7%继续下滑。同期,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30万桶,环比增加7万桶。包括成品油在内,上周美国连续第二周成为石油净出口国,日均石油出口量约为3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仍然维持在1260万桶。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近期美国以违反其对伊朗制裁法律为由对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下属企业的制裁正在严重损害全球市场从美国进口原油的需求,对美国原油库存带来深远影响。Tamas Varga说,美国炼厂的检修也不利于改变当前的趋势,今后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不过,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则表示,美国炼厂季节性检修可能已经触底,开工率将开始回升。在沙特原油生产设施遭袭等因素带来欧佩克原油供应量减少的情况下,美国原油进口量将减少,轻质原油出口将处于高位,在炼厂于11月份完成检修后,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会出现显著下降。

其他消息方面,英国与欧盟在17日早些时候后达成新的英国脱欧协议草案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美元汇率当日显著走低,对国际油价带来支撑。但当日午后,美国与土耳其宣布就叙利亚军事行动达成临时停火协议减轻了市场对中东地缘政治紧张的担忧。(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1498.3美元,涨幅为0.29%。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但是协议仍需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通过才能生效。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9日就这份协议进行表决。“黄金期价在经历小幅抛售后回升,这一势头表明许多市场参与者对英国'脱欧’协议能否在议会闯关成功持怀疑态度,”都柏林黄金研究机构GoldCore研究总监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表示,“因此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助推金价走高。”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已经有很多买家涌现,黄金期价攀升至1500美元/盎司之上仅是时间问题。”此外,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也对金价构成一定程度的支撑。9月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下降9%至126万户,新房开工许可证发放量减少3%至139万户。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至21.4万人。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8.5美分,收于每盎司17.612美元,涨幅为1.06%;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美元,收于每盎司893美元,涨幅为0.2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市场对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0.48%。中国商务部当天表示,近期在华盛顿结束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的建设性讨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自美农产品订购,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条件。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Kash Kamal表示:“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贸易问题上,而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太大关系。基本金属市场变化不大,可能在正式协议签署前都不会太兴奋。”伦敦镍价在经历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之后,17日延续弱势,日线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当天,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0美元,跌幅为1.04%。国际镍研究组织表示,全球镍市场短缺从前一个月的7000吨减少至8月份的100吨。而17日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镍主要库存继续下降2760吨,至88302吨,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王国期货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Malcolm Freem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库存持续吃紧,但镍期货的前景可能仍然暗淡,花旗银行的报告称镍价格可能达到每吨15000美元。其他金属方面,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83%。3个月期锡价格收于每吨17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0美元,涨幅为1.3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6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炭和焦煤库存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0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23: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1:4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