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承压回落 需求忧虑打压油价跌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08: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全线下跌,因产区寒冷天气改善其贸易局势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对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加剧拖累国际油价15日终盘收低。其中WTI原油收盘下跌0.78美元,收于每桶52.81美元;布油下跌0.61美元,收于每桶58.74美元。部分公司财报超预期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纽约金价15日承压回落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483.5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1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0.7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69%。Commodity Risk Management Group的分析师Matt Tranel表示,贸易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成为主导今天农产品期价走势下跌的最大因素。“周末的寒冷天气得到改善,很多农业带的秋收将得以顺利进行,尽管个别地区的天气仍影响作物的收成。由于贸易局势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交易者在观望双方到底多久才能达成协议。”Tranel说。交易者的技术性卖出以及来自乌克兰等海外出口商的激烈竞争,使得小麦期价也出现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市场对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和石油需求增长的担忧加剧,尽管国际油价15日盘中大幅下挫后一度震荡回升,但终盘依然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8美元,收于每桶52.81美元,跌幅为1.46%。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61美元,收于每桶58.74美元,跌幅为1.03%。尽管市场对国际经贸紧张的担忧得到缓解,油价在盘中出现回升。但由于中国9月份进出口金额同比下降超出预期,中国9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继续下降,市场对中国经济和石油需求的担忧加剧。此外,法国巴黎银行石油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市场对经贸谈判可能出现的负面结果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的担忧依然居高。

从供应面上看,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欧佩克可能在今年12月份的会议上谋划新的减产计划。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欧佩克将尽可能让石油市场在2020年以后保持稳定。但弗林也表示,由于美国炼厂检修仍处于高位,市场可能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大的增长。奥地利JBC能源在15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10月份亚洲炼厂检修规模将达到240万桶/日,同比增加100万桶/日,中东地区炼厂检修规模也将达到70万桶/日,地区供应将显著收紧,新加坡市场裂解石脑油价格近期出现显著上涨。即便炼厂检修在11月份减少,在当前利润率居高的情况下,炼化行业在今年其余时间还将对裂解石脑油价格带来支撑。JBC能源预计,中国10月份原油加工量将接近1260万桶/日,如果今年第四季度原油进口处于高位将不令人感到吃惊。不过,要达到去年第四季度的历史高点将是困难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483.5美元,跌幅为0.94%。分析人士说,由于美国财报季公司公布的数据积极,纽约股市主要股指上涨,投资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此前分析师预计这一财报季将是近来最糟糕的,因此他们对这些美国公司预期较低,而今天美国公司公布的数字很轻易就超出预期,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远离像黄金一类的避险资产。”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分析师James Hatzigiannis说。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2.6美分,收于每盎司17.384美元,跌幅为1.84%;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元,收于每盎司889.2美元,跌幅为1.13%。(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其中,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51%。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价格上涨的空间似乎仍然存在,“我们看到铅价上涨的空间”。相比之下,尽管镍库存进一步跌至10年新低,但3个月期镍价格仍然延续了下跌态势,最终收于每吨170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65%。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日较高的镍交易量表明了持续的抛售压力。就金属市场整体来看,亚当斯认为,铅仍然是稳定增长的金属,锌似乎开始上升,而锡正试图从低点反弹。铜和铝的价格波动幅度较大,铜的价格走高,铝的价格走低,而镍已经开始修正。而由于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基本金属在需求方面面临阻力。其他金属方面,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6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5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锡价格收于每吨16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0美元,涨幅为1.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3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WBMS全球金属供需报告

16:30 英国9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欧元区9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小组讨论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45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且美联储发布经济形势褐皮书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6: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