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产区寒冷天气推涨美豆 宏观不确定性拖累国际油价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5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稳中有涨,其中玉米尾盘收平,大豆和小麦均小幅收高。宏观面和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拖累国际油价14日高开低走,震荡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1.11美元,报收于每桶53.59美元;布油下跌1.16美元,报收于每桶59.35美元。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推动纽约金价14日震荡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97.6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稳中有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7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5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48%。EFG Group分析师Tom Fritz称,上周末美国中西部地区寒冷天气可能影响大豆生长,这一消息令大豆期价上涨。因14日为哥伦布日假期,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检验和作物生长报告推迟一日发布。受空头回补操作以及美国平原地区小麦种植带霜冻天气的影响,美国小麦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市场对国际贸易紧张缓解的乐观情绪出现消退,且中东紧张形势尚未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升级,国际油价在14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元,收于每桶53.59美元,跌幅为2.03%。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6美元,收于每桶59.35美元,跌幅为1.92%。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由于市场在11日对中美经贸谈判的乐观情绪变冷,国际原油价格在14日凌晨显著下跌,市场在等待双边的进一步消息。奥地利JBC能源14日发布的报告说,伊朗油轮11日凌晨在红海海域遭到不明导弹袭击等地缘政治紧张事件未能使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反映了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不过,报告也指出,国际油轮运价大幅上涨可能会持续较长的时间,或对原油运输量带来冲击。此外,弗林进一步介绍说,当前美国炼厂检修处于高水平,截至10月4日的一周里,美国平均炼厂开工率为85.7%,这令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会出现增长。蒸馏油市场供应预计将进一步收紧。他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将环比增加200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将分别环比减少200万桶和30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97.6美元,涨幅为0.6%。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10月15日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下调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预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此前,IMF新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讲话称,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给多个经济领域带来了“严重风险”,全球贸易增长已接近停滞。分析人士称,Georgieva的讲话已为经济展望定下悲观基调。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6美分,收于每盎司17.71美元,涨幅为0.95%;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9美元,收于每盎司899.4美元,跌幅为0.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对金属需求的担忧和宏观面谨慎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其中,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不断减少,但当天3个月期镍仍报收于每吨17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跌幅为1.31%。根据交易所数据,目前伦镍库存仅为94134吨,且其中仅52068吨的可动用现货。3个月期铜14日盘中下探后,尾盘震荡回升,最终报收于每吨5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29%。自2019年达到高点每吨6600美元后,这个用作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金属价格已下跌超10%。BMO资本市场分析师卡什.卡玛尔表示,贸易数据显示需求疲软,尽管看起来贸易谈判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金属价格并没有达到预期。初步数据显示中国铜精矿的进口量正在增加,说明需求正在改善。供应方面,有消息称,因为抗议,中国五矿可能会停止秘鲁Las Bambas矿的生产。此外,合同谈判破裂后,下周三由安托法加斯塔拥有的智利小型铜矿安图科亚也可能罢工。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跌幅为1.7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美元,跌幅为0.5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2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16:25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16:30 英国央行卡尼等官员作证词

16: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会议纪要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次日00:4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