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沪指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4月22日-4月2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6:2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26日电 本周,A股全线走弱,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5连阴,失守3100点,创出2019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但周k线也收出3连阴。全周两市仅养殖业1个板块上涨,海工装备、工业大麻、国防军工、天津自贸区、ST股、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10%。整体来看,两市从前期的单边上涨进入中期调整,盘面资金出现一定的非理性杀跌情绪。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5.64%,深证成指下跌6.12%,中小板指数下跌6.55%,创业板指数下跌3.38%。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下跌4.92%,沪深300指数下跌5.61%。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35469亿元,较上周减少3239亿元,市场处于缩量调整的态势。其中,沪市成交总额为15463亿元,较上周减少1627亿元;深市成交总额为20006亿元,较上周减少1612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只有1个,下跌的行业有27个。上涨的1个行业是农林牧渔(0.38%);跌幅居前的5个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11.04%)、家用电器(-10.61%)、汽车(-10.02%)、建筑装饰(-9.20%)、电气设备(-8.59%)。从行业表现来看,行业几乎全线下跌,市场整体表现弱势。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德美化工、兴齐眼药、亚星客车、美都能源、东华科技、二六三、得利斯、科融环境、正虹科技、福莱特。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八菱科技、乐视网、仁智股份、厚普股份、派生科技、远程股份、数字认证、天地数码、飞马国际、奥瑞德。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兴通讯、格力电器、浙江龙盛、贵州茅台、春兴精工、五粮液、中信证券、美锦能源、京东方A。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德美化工、亚星客车、兴齐眼药、八菱科技、正虹科技、科融环境、深冷股份、豫能控股、东华科技、宝德股份。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永冠新材、春兴精工、天味食品、天地数码、福莱特、德方纳米、金时科技、英联股份、兴瑞科技、福达合金。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