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3000点 A股“倒春寒”考验盈利“基本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08:17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继昨日下跌后,A股市场今日再度回调。26日,上证综指持续下探失守3000点,收盘跌1.51%报2997.1点;深证成指跌1.95%报9513点;创业板指跌2.32%报1630.19点。两市成交7683亿元,较前一日略有缩减。

沪指跌破3000点大关,后市是否会继续下探?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格局,考验企业盈利基本面,但长期来看,上涨趋势不变,未来A股结构化行情有望延续,高成长、低估值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仍是首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目前的回调并不是这一轮行情的结束,而是市场上涨过程中的正常震荡。跌破3000点只会是短期现象,不会出现太大的回落。“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只有在市场大幅震荡的时候,才能够检验出哪些公司是好公司。虽然过去三年A股市场出现比较大的下跌,但是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却走出独立行情,获得巨大的超额收益。做好公司的股东,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才能够真正地抓住这轮牛市的收益。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三月的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在流动性环境改善背景下,更关注“未来基本面”的A股依然有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应该重结构,轻指数。首先是寻找成长的确定性,精选新兴领域里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是寻找政策的确定性,围绕“开放促改革”挖掘机遇。

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认为,业绩是股价最好的试金石,建议以精选优质成长股为主。随着一季报预告逐步进入披露期,关注焦点终归回到企业盈利,获取α的方式是主要是通过寻找有业绩支撑或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总的来看,宏观经济下行期,企业盈利整体上较难有突出的表现,预计A股一季报企业盈利增速将更加分化,随着季报披露的日益临近,建议投资者用放大镜甄选个股,以优质成长股为主。

国联证券分析师叶洋表示,A股市场短期震荡难免,长期向上不变。受PMI等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影响,欧美主要股指均现调整,风险资产悉数下行。受全球避险情绪提升影响,短期A股或难免宽幅震荡。但随着贸易战进一步往积极方向进展、减税降费持续推进,美元指数走弱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推动,国内基本面有望边际改善,中期市场向上格局也有望维持。目前市场仍处于牛市之中,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 

万和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考验盈利基本面。1月4日本轮行情启动以来,各大主要指数均大幅上涨,行业与板块呈现轮动普涨行情,前期获利盘有降低仓位的意愿,存量资金占主动地位,短期增量资金或有限,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两会闭幕,政策预期明朗化;2018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将逐渐回归盈利基本面,部分表现超预期的个股对板块有提振作用。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以 5G、云计算、新能源等科技创新板块,有望受益于行情回暖业绩得到提升的高弹性券商板块,以及白酒家电等绩优必选消费龙头白马股。

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目前A股上涨势能开始衰减,个别板块疯涨之后估值严重脱离基本面、也在市场局部积聚了越来越多的盈利盘,早期介入方有获利了结的诉求;当前点位区域也是“股灾”之后的密集成交区,想要有效突破需要经历更加充分的换手,和更长时间力量的积蓄。因此,短期看大盘将整体表现为偏于横盘震荡的走势,并伴有阶段性较大回调,但只要消息面不出现超预期的利空,指数不涨个股涨、东边不亮西边亮的结构化行情仍有望延续。建议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β行业(非银金融、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等待调整之后更好的介入机会;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消费类蓝筹、机械、商贸、医药等行业。

西部利得基金研究团队认为,目前的震荡行情下,高增长、低估值个股将胜出。A股在经历了前期快速上涨后,整体涨幅有所减缓,表明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科创板首批9家受理公司细节披露,从主题投资的角度看,A股中相关的参控股企业、映射个股仍会比较活跃。上周五欧美市场的大幅调整,可能在短期内对A股形成干扰。但中长期看,上涨趋势不会改变,中途的调整恰是逢低吸纳优质股的良机。年报、季报超预期的高成长、低估值且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仍是首选,投资者应对短期波动保持定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