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拟收购泛海控股旗下北京及上海地产项目 代价125.53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1日08:5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罗浩) 融创中国(01918)21日早间公布,融创房地产(融创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买方”)与武汉中央商务区(泛海控股附属,“卖方”)订立协议书,以应付代价人民币125.53亿元(单位下同)收购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北京项目”)及上海董家渡项目(“上海项目”)的100%权益。

融创中国表示,收购事项的总代价约为148.87亿元,其中股权代价约为111.75亿元,及债权代价约为37.12亿元。武汉中央商务区及其关联方欠付目标公司及北京东风(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附属)约23.34亿元的债务,总代价与前述债务冲抵后的现金应付代价约为125.53亿元。

公告显示,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及上海董家渡项目的100%权益。其中,北京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核心位置,在东四环东侧,在泛海国际一期北侧;总占地面积约为7.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6.85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商业、写字楼及酒店的开发,截至本公告日期项目刚启动建设,尚未开售。上海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核心位置,所处南外滩板块;总占地面积约为12.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2.80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的开发,截至本公告日期项目大部分尚未建设。

融创中国表示,收购事项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加该集团在北京和上海核心位置的优质土地储备和市场份额,并将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一线城市的领先地位及品牌影响力。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