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次通过成都中欧班列进口物资 成本比空运降低50%以上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14:2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成都1月18日电(记者李力可) 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了解到,17日,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从德国进口的“三通阀”乘汽车从成都铁路口岸装运出关。这是中国石油首次通过成都中欧班列进口物资,开创了中国石油西南地区与欧洲国家、地区之间国际物流新格局。

据了解,本次由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采购的“三通阀”原产于德国,由中欧班列(成都)承运,自德国纽伦堡站启运,在布列和阿拉山口两次换装后,于2019年1月1日抵达成都。“此次采用中欧班列运输进口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带来的效率和效益。之前从国外进口物资主要依托空运和海运,而采用中欧班列时间比海运缩短了三分之二,成本比空运降低了50%以上,因此说无论是效率和效益都提高了;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借'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把中石油生产物资的保障效率效益再度提高。”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总经理张继斌说。

张继斌表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将继续依托中欧班列(成都),优化原产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口产品的国际物流方案。同时,结合土库曼斯坦分公司等中亚国家的业务,依托2107年与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多方资源,争取将物资分公司打造为中国石油在西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接驳中欧班列的直接通道。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成都国际铁路港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石油西南地区各分公司的合作,在运输时效和运输规模上进行支持,并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成都)沿线国家和地区物资丰富的优势,把更好的“欧洲货物带进来”,更多的“四川造、成都造带出去”。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