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实现中泰等国跨境贸易互联互通 为中国品牌输出奠定基础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13:3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18日电 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实现中国与泰国、中国与印尼的跨境物流及跨境贸易的互联互通。未来,京东物流还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物流网络,为中国品牌出海打下坚实的基础。

继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WMS系统和智能履约系统在泰国落地之后,在京东泰国B2C电商平台JD CENTRAL销售的中国品牌也获得当地消费者青睐,泰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是手机、平板电脑、家电,整体占比约为80%,其中手机和平板电脑占比接近50%。

这也意味着,京东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网络(GSSC)正在中国与泰国之间实现全面落地,成为京东物流打造“跨境双通网络”的标杆。通过设立海外仓、开通跨境专线、智慧化多式联运等方式,实现体验和效率的双重优化,将缩短全球商品的“距离”,达到48小时中国与全球相通。

京东物流早在三年前即布局了东南亚电商物流网络。在仓储环节,泰国物流中心使用WMS5.0系统海外版,在配送环节,京东物流已在曼谷地区开通211限时达服务,且其智能履约平台与嘉里物流、DHL、日邮物流三家物流巨头实现了系统的全面对接并完成了订单洪峰的测试,成为京东物流泰国本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良好补充,共同为曼谷以外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更可靠、更快速、更全面的服务。

在印尼,京东物流的配送服务已经全面升级。目前该服务在大雅加达地区的履约率达到90%。京东物流在国内重磅推出的分钟级配送服务也在印尼上线。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