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携手第三方开发孟加拉国燃煤电站项目 工程总承包金额约35亿美元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8日17:0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达卡1月18日电(记者刘春涛) 1月17日下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与在英国上市的环球煤炭资源公司(GCM Resources PLC)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了普尔巴里(Phulbari)一期2x1000MW燃煤电站项目联合开发协议及工程总承包合同(EPC)的签约仪式,工程总承包合同金额约为35亿美元

据中国电建介绍,普尔巴里煤矿位于孟加拉国西北部,为孟已探明的五个大煤矿之一,可以开发世界级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孟政府2018年有意启动本地煤的大规模开发。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普尔巴里煤矿储量约5.72亿吨,高位热值在6900-7400大卡,品位极高。

据介绍,普尔巴里煤矿是孟加拉国唯一一个进行了全面可行性研究和按照国际标准编制了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包括移民安置)的项目,该煤矿将谋求长寿命、低成本的采矿作业。若普尔巴里项目最终获孟政府批准,将是孟加拉国第一个大型的本地煤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将缓解孟加拉国北部地区的用电紧张,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电建国际公司董事长丁拯国表示,中国电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电力建设企业,始终致力于服务全球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国,中国电建已经投资3个项目,总投资额14.9亿美元;实施总承包项目22个,总合同额46亿美元。普尔巴里项目规模宏大,中国电建希望与合伙投资人一道与孟加拉国政府、民间组织和社区合作,致力于按照最高的社会和环境标准来开发此项目。

环球煤炭资源公司董事长拿督·;邓伟文对记者表示,他相信该项目将会为孟加拉国带来经济与社会的双重效益,将可以帮助孟加拉国政府更好的实现其能源发展目标。他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电建这样享有盛誉的国际大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对于在此项目上与中国电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感到骄傲。他表示,相关项目将在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将会提振包括建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该项目的成功还将帮助孟加拉国节省大量用于海外购煤所需的外汇。他相信,该项目的顺利进行也将提升国际投资者对孟加拉国的投资信心。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