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游侠融资3.5亿美元,少儿教育屡获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7日16:30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8.20-08.26)

一周数字:

139

本周(08.20-08.26)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39起(上周131)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小幅增加。在本周披露的139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115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24起,其中消费(17起),医疗(16起),企业服务与区块链(各12起)是本周最为火热的领域。医疗、消费领域升温明显,医疗领域从上周10起投融资事件增至16起;消费领域从上周13起上升至17起。教育领域投融资事件从上周14起降至本周8起。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8.84%,而上周这一数据为62.60%,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3起,较上周17小幅减少;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11起,与上周13起基本持平。

2

另外,本周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3起,与上周3起持平。

3

$ 3.5亿:

8月22日,新造车公司游侠汽车宣布完成由格致资产独家投资的B+轮3.5亿美金融资。游侠汽车的发展几经坎坷,搭上了国内电动车创业的浪潮,又一度成为“PPT造车”的代名词,在管理层换血之后,游侠又逐步杀回主流造车大军。目前游侠汽车已完成三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金,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金。游侠汽车披露,其首个年产能20万台的超级工厂预计在明年5月竣工,届时第一款车型游侠X大批量生产也将启动。

新造车势力中,蔚来、威马、小鹏等明星企业的产品交付日期临近,这一市场时间窗口正在不断缩小。电动车是个足够大的市场,但是未来的竞争也将异常残酷。

一周关键词:

少儿在线教育:

本周多个少儿在线教育平台获得融资,包括斑马老师(天使轮)、大耳猴少儿编程(天使轮)与方体语文(Pre-A轮)。其中斑马老师主要面向3-6岁幼儿提供在线英语外教直播互动课程,大耳猴是一个少儿编程在线教育平台,而方体语文则是一个面向K12的在线语文培优品牌。少儿教育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热点领域,根据烯牛数据统计,少儿教育相关融资在2017年共发生211起,截至目前2018年共发生150起。

本周最活跃机构:

真格基金:

本周真格基金共披露了3笔投资,分别是K12在线学科辅导平台方体语文(Pre-A轮)、骨科康复及运动医学服务商优复门诊(A+轮)、美食社区电商平台十荟团(战略投资)。

真格基金对教育领域十分重视,在2017年8月成立“真格教育基金”来布局这一领域。根据烯牛数据统计,真格基金进入2018年后已经在教育领域出手16次。对于投资方体语文,真格教育基金副总裁姜敏表示,人们对语文学科的重视度正在快速提升,一方面新高考不断加强语文学科的权重、难度和广度,另一方面,语文学科培养的阅读理解能力、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是高效学习的基础,也是学生未来步入社会所需的重要技能,语文教育应该得到加强。

4

互联网巨头风向:

本周腾讯有三起对外投资,百度有一起对外投资。

5

腾讯先后投资了直播类移动社交APP易直播、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速停车,并且收购了UGC短视频应用研发商猫饼。通过投资易直播与猫饼,腾讯一方面巩固自己的社交版图,同时进一步扩张自己再文娱短视频领域的影响力。

百度本周投资了链上互动广告营销协议星途协议ATP,致力于用区块链让广告投放流程更透明,减少欺诈和低效投放,同时让利益分配更公平。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1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