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医疗领域热度增加,阿里牵手苏宁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3日16:09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7.16-07.22)

一周数字:

153

本周(07.16-07.22)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53起(上周179)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减少26起。在本周披露的153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138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5起,其中医疗(22起)、消费(13起)、金融(13起)、区块链(13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企业服务领域降温最为显著,从上周24起降至本周11起;区块链从上周21起减少至本周13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2.94%,而上周这一数据为56.98%。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28起,较上周增加5起。本周共披露战略投资16起,较上周13起有小幅增加。

2

另外,本周单笔超过10亿元的大额融资共有8起,与上周10起相比略微减少。

3

来源:烯牛数据

$6亿:

本周单笔融资最高金额为苏宁体育约6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包括高盛集团、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商汤科技、大型政府产业基金等。阿里此次入股苏宁体育,计划借助体育文娱传媒内容,打造新的零售场景。优酷将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载体,与苏宁体育旗下PP体育围绕体育内容展开合作,优酷体育联运平台则会基于体育内容做更多泛体育、泛娱乐的内容探索,PP体育继续定位于打造专业体育内容平台。

一周关键词:

肿瘤药物研发:

本周多个药物研发项目获得资本青睐,包括抗体药物研发商复宏汉霖(B轮)、肿瘤等重大疾病新药研发商礼进生物(B轮)、靶向肿瘤小分子药物研发商亚盛医药(C轮)、新药研发商塔吉瑞生物(A轮)。

抗肿瘤药物为治疗肿瘤疾病的一类药物,包括化疗药物、生物制剂等。近年来,分子肿瘤学、分子药理学的发展促使肿瘤本质逐渐明朗。大规模快速筛选、组合化学、基因工程等先进技术的发明和应用加速了药物开发进程,抗肿瘤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已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本周最活跃机构: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中国共披露了四笔投资,分别是K12在线学习平台作业帮(D轮)、商业智能化技术与服务提供商ImageDT(A轮)、行业金融化服务商原道控股(Pre-A轮)以及跨区块链公有链Nervos(A轮)。

红杉中国在企业服务有较多布局。在企业服务领域近期投资了智慧芽、加推科技、星云Clustar等。

4

互联网巨头风向:

5

本周BATJ在一级市场均有动向,各家投资数持平。阿里巴巴牵手苏宁体育;针对库存特卖的社群电商平台好衣库完成腾讯领投的B轮融资;百度风投投资了提供基因数据管理与计算服务的大数据分析平台Genedock基因港;极客修成“京东服务+”战略布局关键一环。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