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指跌1.8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5:2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创业板指逼近1900点,随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行,尾盘出现跳水,沪指翻绿再失3300点,创业板跌近2%。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下挫0.29%,收报3280.95点;创业板指大跌1.86%,收报1829.91点。两市合计成交481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爆发,医药股、独角兽概念股持续分化,国企改革、券商等板块活跃,网络安全、基因测序、人工智能、国产芯片、保险等板块跌幅较深。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 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来源于外围美联储加息,在靴子落地前多空大规模投入战斗的可能性不大,这一点也可以从A股持续低迷的量能上看出。但另一个角度来说,除去指数维稳成分,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都率先走出独立行情说明有越来越多机构正式参战中小创。坚守超跌中小创不动摇,尤其是涨幅尚不充分且消息面有利好刺激或一季报业绩有明显改善或改善预期强烈标的就更加不要轻易被洗盘轻易交出筹码,因为在市场出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前可以说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直至连续大幅上涨后再及时止盈。

源达投顾认为,沪综指低开后震荡攀升,再次验证3250点附近的支撑力量。午后成功翻红,一度摸高3292.57点。日线图中走出中阳线,并顺势将20日均线收入囊中,止跌企稳之势再度凸显。中小板在20日和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下,反身向上。创业板走势喜人,午后的一骑绝尘更将市场情绪推向高潮。另外,日线级别上走出孕线形态后的中阳线更加凸显趋势反转。不过整体上,相较之前而言成交量不足依旧是硬伤。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引领反弹,再次站上5日、10日均线,成交量虽有不足但较前一日温和放大,说明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后期如若走出放量中阳则有望开启第二波上涨行情。在当下热点频频,板块跟涨情绪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参与机会显著增加。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探底回升,盘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但成交量仍未释放,短期震荡需求延续。而创业板方面,回踩后放量突破5、10日均线,短期有望再次上攻。总体上,创业短暂回踩后对年线的突破予以确认,而回踩后的上行相对有力,短期二次上攻有望。而对于主板,成交量未能释放,上方压力依旧较大,必须采取同样的放量突破,否则仍有反复。短期继续盯紧创业板指数,关注题材个股的轮动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