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尾盘沪深指数翻红 创业板指走势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沪指失守10日线,主流题材炒作力度减弱,盘中局部热点伴随政府工作报告而崛起,但持续性较差。午后三大股指逐步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尾盘沪深指数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07%,收报3256.93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上涨1.34%,冲击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1795.69点。

对于后市,申万策略认为,尽管改革预期对成长板块的支撑依然有力,但3月下旬,业绩验证的窗口逐渐打开,届时板块性行情将有所减弱,个股分化将明显增强。可以看到创业板相对沪深300占优的行情仍在趋势中,但类比2017下半年的高点,现在行情的演绎可能已经过半了。宏观扰动之下,“底部区域3.0”的夯实仍需要时间,市场可能只有结构性机会,系统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下一阶段的重点应放在一季报的个股行情上。

中信策略认为,A股与全球股市共振调整后,一些老的一致预期崩塌了,新的一致预期尚未建立。A股处于预期重构期,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又恰逢财报披露高峰;3月建议细选主线,看短做短,业绩为王。

广发策略认为,市场风格本质上是由成长股和价值股的相对业绩增速决定的,但外延式并购退潮、业绩承诺到期后的财务“洗澡”等问题,使得成长股的业绩增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风格和流动性环境也有很强的相关性,受美国加息和“监管新规”落地预期的影响,趋势性的风格切换还需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