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权重股走势低迷 深强沪弱格局再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15:0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盘初三大股指数继续下探,随后不同程度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涨逾1%,沪指则在权重股的拖累下表现低迷。午后沪指一度震荡回升,但尾盘再度回落。创业板指午后则持续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3259点;深成指涨0.2%,报10828点;创业板指涨0.58%,报1753点。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市场成交量尚未被激活,将有一个回踩确认和补量的过程,预计将以箱体震荡为主。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绩优蓝筹股。

源达投顾认为,在周一沪指站上年线后,周二在年线上方弱势震荡,几乎跌回到昨日的起涨点位置,但是从空间上看,目前年线已经转化为支撑,加之市场有明显的放量,短期依然看多。但是另一方面来看,市场涨停板虽多但节奏切换依然较快且大小票分化极端,关注科技股未来的走势,操作上,弱势行情下,市场中任何极端走势都不会维持很长时间,关注未来市场节奏是否再次切换回权重。

和信投顾认为,创业板与主板指标股的博弈已经展开,是此涨彼消还是共进退需要关注。如果以量能指标观察来看,上周央行净投放资金及本周注册制的延期等有一定的影响,出现一定的量能放大,但从阶段性来看,这种量能并不牢固。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策略或须改变去年趋势策略法,预计外围市场、筹码增加及经济领域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等将不断影响市场,市场波动可能会不断加大,因此操作策略方面或以波动策略应对较为可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