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01日09:0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由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签约。

本报记者 张 歆

日前,由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签约。

“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一次积极探索。据介绍,该联盟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聚合各方优势,深入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资产重整与盘活等合作,构建京津冀三地信息互联互通体系,以政策为导向,为实体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积极参与京津冀地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业企业调整退出、产业科学布局等多个领域的发展。

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志国表示,国通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联盟互补共赢的合作机制,积极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发挥区域优势,重点围绕北京市拟疏解企业,为其匹配政策、对接资源,打造集方案设计、融资支持、股权投资、转型升级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二是发挥经验优势,以腾出去和引进来“双管齐下”为核心,对三地特殊资产进行分类处置和重振盘活,达到调整资产结构、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目的。三是发挥资源优势,依托母公司在产业投资、要素市场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加大对三地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力度,深入参与三地国资国企改革和市场化债转股,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防范化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的金融风险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思杰表示,将携手北京、河北两位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破区域政策和信息壁垒,积极围绕“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目标,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的使命和重任。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静表示,河北资产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不仅可以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方面开展投资业务,还将在教育、医疗、养老地产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