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贵金属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贵金属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9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预期、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唯一的变化是创业板出现较大增速回落,引发了市场情绪的波动。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181.4点,跌0.19%,成交12.2亿元,深成指报10079.68点,跌0.24%,成交13亿元,创业板指报1663.16点,跌0.26%,成交3.2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贵金属、高送转、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钛白粉、网络安全、无人驾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预期、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唯一的变化是创业板出现较大增速回落,引发了市场情绪的波动。情绪波动无法被定价且具有随机性,因此坚持之前观点,下跌造就黄金坑。这种情绪的扰动会在未来两周反复扰动,反而是最好的调整结构的机会。八月后经历了中报密集披露期,伴随市场对经济韧性、流动性的总体平稳和监管协调的预期逐渐明朗,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修复。综合考虑创业板内生增长的有限性、外生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前期商誉等问题的出清仍需时日,当前时点仍不看好创业板的趋势性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A股市场业绩为王整体偏价值的风格不会变,但会从“一九”向“三七”扩散。过去1个月以来市场已经在如此演绎了,最近周期的表现本质上也是扩散效应。所谓一九到三七,行业层面的横向扩散是从白酒家电向周期科技扩散,市值层面的纵向扩散是从500亿以上大白马大蓝筹向100-500亿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申万宏源认为,6月以来,市场总体处于赚钱效应扩散周期,特别是向低估值方向的扩散,已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行业轮动。其建议,下半年要更加关注漂亮50“微替换”的投资机会,提示两个方向:一是金融和地产的龙头相比海外估值尚具备一定优势,下半年金融地产龙头向漂亮50组合渗透会增加。二是二季报超预期,三季报展望继续乐观的标的,将开展估值切换行情,有望走出“漂亮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