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近8日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6.6亿元 逾44亿元资金重点布局29只个股

近8日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6.6亿元 逾44亿元资金重点布局29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7年07月17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7月5日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后,近期指数虽有波动但整体仍稳定在整数关口之上

本报记者 莫 迟

在7月5日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后,近期指数虽有波动但整体仍稳定在整数关口之上,在此背景下,被市场誉为“聪明资金”的沪股通、深股通资金也呈现出积极的态度,在沪指突破3200点后持续流入A股市场。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自7月5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10亿元,期间共有5个交易日实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深股通期间累计净流入资金42.71亿元,共有7个交易日实现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综合来看,北上资金在近期合计净流入达52.71亿元,日均净流入金额6.6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市场以震荡整固走势为主,但却呈现出量能整体回升、周期股逐渐走强等积极信号,综合来看,短期内指数或有继续走强的预期,而北上资金近期的持续买入或也与此预期相契合,因此,其在近期重点布局的标的值得密切关注。

根据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来看,沪股通方面,在近8个交易日中共有26只个股曾登上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有14只个股近期累计登榜次数均在3次及以上,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上汽集团、建设银行、海螺水泥、兴业银行等个股成为近期沪股通资金最为关注的标的,累计登榜次数均在5次及以上。从资金流向上看,在近8个交易日中,有15只个股受到沪股通资金青睐,期间实现资金净流入,贵州茅台(44106.42万元)、中信证券(27575.62万元)、长江电力(16890.57万元)、中国银行(14063.45万元)、伊利股份(10494.2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 在近8个交易日中共有20只个股曾登上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有12只个股近期累计登榜次数均在3次及以上,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京东方A、五粮液等个股均连续8个交易日成为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从资金流向上看,在近8个交易日中,有14只个股受到深股通资金青睐,期间实现资金净流入,格力电器(68272.03万元)、海康威视(60960.32万元)、瑞康医药(47725.64万元)、美的集团(32721.38万元)、洋河股份(19971.68万元)、泸州老窖(12392.68万元)、燕京啤酒(10269.1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

综合来看,自7月5日以来共有29只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合计净流入金额44.37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7月5日以来共有21只个股实现上涨,包括平安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建筑、瑞康医药、兴业银行等个股在近期均实现显著上涨,累计涨幅均超7%。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近期场内周期类标的表现日趋强势,北上资金也在近期加大了对部分周期股的布局,在近期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宝钢股份、长江电力、招商蛇口等个股均有较强的周期性特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