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6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6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4日09:0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期,IPO发行有量更保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再融资快速换挡切换等持续引发市场热议。结合此前监管部门出台的减持新规等,A股筹码之变逐渐浮现:A股市场的筹码变局正在向纵深演绎,流入怎样的市场筹码、规制怎样的筹码腾挪等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重点。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年报露家底:去年末资产总额2.04万亿元

日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了社保基金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2016年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达到20423.28亿元。其中,广东委托资金权益为1213.79亿元,委托资金1000亿元,累计投资收益为331.57亿元,扣除按合同约定返还首个委托期2年期应得收益117.78亿元后,首个委托期满至2016年年末的投资收益累计达到213.79亿元;山东委托资金权益为1050.19亿元,其中,委托资金1000亿元,累计投资收益为50.19亿元。

盖世汽车拒大股东先锋新材上门审计 原总经理持公章封堵公司大门

近日,先锋新材子公司盖世汽车网正上演着一场上市公司方面与原管理层的“管理权争夺战”。对此,先锋新材于6月13日紧急发布公告称,盖世汽车网存在短期内无法正常经营的风险、公章无法控制的风险,上市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警。

股权质押业务券商一家独大 规模超3.2万亿元 市场份额超七成

国泰君安研报显示,2016年5月24日以来,截至2017年5月24日,A股股票质押参考市值总计4.29万亿元,其中证券公司(含券商资管)的市场份额最高,超过四分之三。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减持新规对限售股股票质押业务有一定影响但有限,券商在股权质押方面设置的平仓线相对保守,整体风险可控。

【中国证券报】

5月定增融资环比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5月共有13家上市公司的15个定增项目发行实施,共计发行规模337.39亿元,其中资产募集规模为72.65亿元,货币募集规模为264.75亿元。而4月份,有27家上市公司的28个项目实施发行,共计发行规模达到612.68亿元。5月实施定增项目上市公司数量和募资规模环比均大幅下降,几近腰斩。

并购重组回温再融资快速切换IPO有量有质 A股“筹码”变局

近期,IPO发行有量更保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再融资快速换挡切换等持续引发市场热议。结合此前监管部门出台的减持新规等,A股筹码之变逐渐浮现:A股市场的筹码变局正在向纵深演绎,流入怎样的市场筹码、规制怎样的筹码腾挪等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重点。

业务五花八门业绩参差不齐 新三板“独苗”公司崭露头角

截至6月13日,根据Choice数据,新三板市场细分领域只有一家的“独苗”公司为153家。这些公司主要来自制造业、批发零售及互联网三大行业。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这些“独苗”公司大多处于增收不增利的阶段,但由于业务独特,并具备先发优势,未来可能从“独苗”转化为“独角兽”。

【上海证券报】

东方明珠牵手微软腾讯 上交所发函“刨根问底”

针对东方明珠不时与各领域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之事宜,监管部门最新发函希望其在披露上更加明晰明确,以方便投资者理解。6月13日,东方明珠披露两则战略合作协议,一则是与微软开展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媒体云服务、混合云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另一则是与腾讯在新媒体营销渠道、IP、物联网和云服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强制披露大势所趋 上市公司环境信息“含糊不得”

6月12日,证监会环保部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将完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履行信披义务、落实环保责任。目前,虽然上市公司的环境信息披露还有诸多不足之处,但监管的力度已在不断加强。陆续有上市公司因环保问题导致并购重组及再融资失败,还有多家公司冲刺IPO时栽在了环保问题上。

42亿元入主希努尔 雪松控股A股再下一城

A股市场追逐蓝筹白马以求“抱团取暖”之际,一些产业资本则又把目光投向所谓“中小盘股”。14日,停牌两周的希努尔公告,由雪松控股间接控股的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雪松文旅”)以约42亿元的对价,协议获得约2亿股公司股份,从而成为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此变更为张劲。雪松文旅的入主还触发了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其为此另需准备约23.57亿元资金。

【证券时报】

11家上市券商资管子公司前5个月净赚21亿

从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净利润指标看,华泰资管最能赚钱,共净赚5.65亿元;广发资管以3.7亿元的累计净利润排名第二,国泰君安资管和招证资管则分别以2.72亿元和2.45亿元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另据中基协最新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券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较去年底增长6.77%。

ST新梅6天跌逾四成 恢复上市概念风光不再

ST新梅股价重挫,表面上折射的是那些寄望于对“恢复上市股”短期炒作资金的折戟,而背后却可以反映出A股投资风向的变迁。倘若投资者不理会“恢复上市概念”,将视角重新放在与其他A股公司同一条水平线上,即从ST新梅公司的基本面来看,或许可以更为清晰地观察到,公司复盘当日买入究竟值不值。

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达标 可否“退婚”?

并购标的资产业绩不达标,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少见,但是为了避免因未完成业绩导致的巨额商誉减值风险,吉艾科技(300309)“原价退回”标的资产的行为就显得较为特殊。当业绩承诺无法完成,上市公司回售标的资产能否成为一种在监管新规下破局的解决方案呢?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