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A股推迟纳入MSCI无碍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证监会:A股推迟纳入MSCI无碍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16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明晟公司6月15日凌晨宣布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MSCI表示中国A股将继续留在2017年评估列表中。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明晟公司6月15日凌晨宣布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MSCI表示中国A股将继续留在2017年评估列表中。

“我们从媒体上注意到了这个消息,也注意到MSCI明晟公司表示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上。”6月15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商业机构的指数,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

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国际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此次MSCI明晟公司延迟纳入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邓舸说。

MSCI表示,本次延迟纳入中国A股主要是由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及股票停复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观察。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进一步开放A股市场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并认为实际权益拥有权的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次冲关MSCI,A股市场进行了大量的制度改善,离MSCI又近了一步,之后随着障碍渐渐清除,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这次冲关市场预期并不高,冲关失败并不会给A股带来趋势性的影响。”李大霄称。

民生证券表示,MSCI再度婉拒A股,说明海外投资者对我们的要求与期望在提高,A股市场的体制机制建设依然需要进步,我们当以其为鞭策,而不是妄自菲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