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暂缓纳入MSCI 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延续反弹

A股暂缓纳入MSCI 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延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20: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5日凌晨,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宣布暂缓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当日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双双延续反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15日凌晨,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宣布暂缓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当日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双双延续反弹。

MSCI当天公布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时称,MSCI继续将中国A股保留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中,且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例行周期之外提前纳入A股的可能性。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上午表示,MSCI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

当日上证综指以2814.69点低开,早盘下探2811.78点后开始掉头上行进入红盘区域,午后上摸2894.26点。尾盘沪指收报2887.2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5.02点,涨幅为1.58%。

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收盘报10173.85点,涨278.70点,涨幅为2.82%。

前期经历大幅调整的创业板指数当日表现抢眼,录得3.42%的较大涨幅后以2128.80点报收。

股指反弹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2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10只个股涨停。

除银行板块逆势微跌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汽配、化工、电子、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3%。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972亿元和3759亿元,合计超过5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与A股相随,沪深B指双双走高。上证B指涨1.28%至344.87点,深证B指涨0.83%至1077点。

暂缓纳入MSCI,A股缘何不跌反涨?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仇彦英分析认为,市场对评估结果已有一定预期是重要原因。

过去几个月中,中国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完善资本市场政策举措,这些努力获得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可。5月中旬以来沪股通曾连续近一个月实现资金净流入。

不过,伴随市场预期发生明显变化,13日沪深股市出现一波深幅调整,沪股通也一改前期持续净流入状态。仇彦英表示,此次调整令MSCI最终评审结果出炉的利空效应获得了提前释放。

市场人士表示,MSCI的评审结果相对于中国股市约45万亿元的总市值而言影响有限。从中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则是“历史必然”。

“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国际指数都是不完整的。”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说。

与是否纳入MSCI的结果本身相比,许多机构更加看重中国股市在与国际市场接轨过程中的自我完善。

来自九泰基金的观点认为,A股融入全球金融市场是大势所趋,融入的程度更多地取决于市场制度建设和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程度。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参与度将进一步提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