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夏策略:选股和择时“双轮驱动”

华夏策略:选股和择时“双轮驱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0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今年以来,A股持续低迷,跌破3000点后,一直在3000点以下徘徊。有一只基金,“生不逢时”,成立于2008年10月,当时大盘也徘徊在3000点之下。如今,几度牛熊,上证综指跌回3000点以下,期间沪深300指数只涨了69.51%,但这只基金的收益是沪深300指数的四倍。它就是华夏策略精选

从长期业绩来看,截至3月8日,华夏策略成立以来的总回报是271.45%,年化回报达到19.47%,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化上涨7.41%,和华夏策略同类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每年收益为11.32%。

从近期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夏策略只下跌7.07%,同期,上证综指从3539点跌到2901点,跌幅接近20%,深证成指下跌23%。特别是最近半年,在大盘下跌的背景下,华夏策略净值更是上涨了15.1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5%。

华夏策略何以能取得这么多的超额收益?一是“选股”,提前“潜伏”了周期股。去年四季度,华夏策略的基金经理“对部分成长空间受限的股票进行获利了结,季度末期适当增持部分受益于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基金经理认为,2016年一季度,将重点挖掘周期股产能出清加快、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的投资机会。这样的调仓,让华夏策略充分享受前段时间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煤飞色舞”周期股受追捧的行情

二是“择时”,踏准市场节奏,低仓位应对市场大跌。华夏策略结合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形势、证券市场走势的综合分析,主动判断市场时机,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合理确定基金在股票、债券等各类资产类别上的投资比例,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收益。截至2015年末,华夏策略的股票仓位只有35.53%,有效降低了投资组合的风险。

目前,华夏策略由郑晓辉、郑煜“双基金经理”担纲,两人都是华夏基金股票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分别拥有12年和18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投资经验丰富,投资业绩良好。其中,郑煜2006年8月到2011年3月期间管理华夏经典,任期回报197.32%,2009年2月至今管理华夏收入,任期回报143.37%。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