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方转型驱动

南方转型驱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方转型驱动

南方转型驱动(基金代码:002160)是南方基金新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重点投资于转型驱动主题的上市公司证券。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其中投资于转型驱动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拟任基金经理为应帅。

投资要点

仓位灵活配置,攻守皆宜:基金产品结构采用0-95%的仓位限制,能在较广的范围内调整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实现在震荡市中的“进可攻、退可守”,重点投资于转型驱动主题的上市公司证券,为投资者实现稳健的收益。

转型驱动经济,催生投资机会:随着传统经济增长方式已达到瓶颈,转型乃大势所趋。在这波浪潮中,转型成功的企业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由此也催生了较大的投资机会。该基金合约规定,投资于转型驱动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力争把握转型驱动的主题,投资未来的伟大企业,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升值。

紧密跟踪改革方向,努力挖掘潜力公司: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依托于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研究平台,紧密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方向,争取抓住新经济成长,努力探寻在调结构、促改革中具备长期价值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该基金界定的转型驱动主题主要包括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及消费领域,这些板块符合未来国家战略的整体发展趋势,在整个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转型驱动主题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有望诞生长胜的企业。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风格稳健:拟任基金经理应帅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自2007年起担任基金经理,管理过债券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投资经验十分丰富。目前管理着南方宝元债券、南方稳健成长,和南方稳健成长2号这三只基金,投资风格稳健。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具有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经济转型、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