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盘微跌 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令市场承压

美股收盘微跌 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令市场承压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4日08: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微跌,成交清淡,道指下滑0.17%。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微跌,成交清淡,道指下滑0.17%。数据显示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令市场承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点,报17792.81点,跌幅为0.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8点,报2086.59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点,报5102.48点,跌幅为0.05%。盘面上,多数板块下滑,公用事业和电信板块领跌。

本周四美股将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美股收盘时间提前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点)。随着感恩节临近,美股交易量将会降低。统计显示感恩节当周股市通常会上涨,在过去10年当中,标普500指数在感恩节当周平均上涨了1.9%,10年中有6次上涨。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前进,不过自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展现出一幅喜忧参半的景象,他还强调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受到抑制。

塔鲁洛称:“数据走向两个方向。”他说,很难忽视一个事实,即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和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接近历史低位。他表示,在判断加息后的利率路径时关注这些指标至关重要。他认为,通胀环境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还没有接近美联储目标;等待通胀回升可能是更好的方法。

他说,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是在全球不确定的环境下举行的;全球经济并没有像9月会议时一些人预想的那样恶化;在挑选某月进行加息的问题上强调过多。他指出,政策可能产生预料不到的后果。

据美银美林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人对新兴市场股市的悲观情绪达到了自2001年以来最强烈的程度。

美银美林在这份月度调查报告中指出,与发达市场的股市相比,基金经理人对新兴市场股市的减持立场创下了自该行14年以前开始进行这种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这份报告看来,空仓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原因是在美联储正计划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的形势下,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感到担心。

经济数据面

美国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04,预期0.08,前值从-0.37修正为-0.29。

数据公司Markit基于对欧元区5000家公司的调查显示,活力的总体衡量指标——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53.9涨到11月的54.4,这是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法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的52.6下降到51.3。

作为欧元区第二大成员国的法国经济放缓程度并不足以影响到整个欧元流通区,欧元区经济扩张达到了4年多里的最高纪录。这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经过第三季度的低迷后已经获得了新的动力。然而,欧元区经济的恢复很大程度上还要看巴黎恐怖袭击带来的高度不安全感会持续多久,以及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会因此而削弱多少。

上市公司面

世界最大制药商辉瑞公司周一宣布,已同意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以大约16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抗皱剂保妥适(Botox)的制造商艾尔健公司(Allergan)。这是医疗保健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对艾尔健股票的估值为每股363.63美元。根据协议,艾尔健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11.3股辉瑞股票。据悉,此项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完成。辉瑞首席执行官Ian Read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尔健首席执行官Brent Saunders将担任首席运营官。

阿里巴巴准备入股新浪的传闻还没有平息,又传闻阿里入股南华早报的谈判已进入到关键时期。据海外媒体报道,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正就收购南华早报股权进行商谈。两名知情人士称,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签约仪式将很快宣布。

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经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敦促该集团拆分为三家独立上市公司,称其“过大而不能成功”。

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周一股价上涨,原因是对冲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宣布其买入了这家美国最大铝生产商的股票,并正寻求与其展开“有建设性的对话”。

GameStop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53美分,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54美分,市场预计每股收益59美分。第三财季销售收入20.1亿美元,市场预计21.3亿美元。财报公布后,GameStop股价下跌。

途牛旅游网(NASDAQ: TOUR)今日宣布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旅游业态核心企业海航旅游集团(下称“海航旅游”)共同宣布战略结盟。海航旅游将战略投资途牛5亿美元,双方将利用各自优质资源,在线上旅游、航空、酒店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约,海航旅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认购价格较途牛2015年11月23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值溢价约11.3%,较11月20日当日收盘价溢价约5%。交易预计于2015年12月完成。完成后,海航旅游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

狗日前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今天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泰森食品公司第四财季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鸡肉和调理食品的销售额增长,但牛肉和猪肉业务的营收则分别同比下降了7.5%和25%。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