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涨跌不一 大宗商品普跌令市场承压

美股涨跌不一 大宗商品普跌令市场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8日08:2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4%,标普500指数微跌0.13%。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04%,标普500指数微跌0.13%。零售巨头沃尔玛和家得宝的财报好于预期,但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下挫以及对恐怖主义的忧虑重燃令市场承压。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10月CPI、工业产出等多项经济数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9点,涨幅0.04%报17489.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5点,跌幅0.13%报2050.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0点,涨幅0.03%报4986.02点。盘面上,多数板块下滑,公用事业板块领跌,油价再度大跌迫使能源板块跌幅居前。

德国警方称由于被确认的恐怖威胁,举办德国与荷兰足球赛的汉诺威体育场进行人员疏散。德国队原定于今日和荷兰在汉诺威进行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距开赛不到一小时因安全问题被取消。在德国汉诺威体育场收到炸弹威胁后,美股一度全面转跌。

周二,美元走强至接近12年新高,再度接近100大关,大宗商品普跌,黄金、白银、铜、原油、铁矿石全部沦陷。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跌2%,原因是有关原油供应继续处于过剩的状态,帮助缓解了投资者有关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后中东地区原油供应可能中断之风险的担忧情绪。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3美分,报收于每桶40.91美元,跌幅2%。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五年多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070美元下方,主要由于投资者摆脱了有关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所带来的担忧情绪,转而买入股票等风险资产,从而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68.60美元,跌幅为1.4%,创下主力合约自2010年2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铜盘中最低达2.075美元/磅,创2009年5月以来新低。尽管嘉能可等铜矿生产商纷纷减产,但无济于事。中国对铜需求的减少,让铜供大于求的基本面难以改变。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在连跌两个月之后重获上涨,达到市场预期0.2%,缓解了强美元和低油价带来的通胀压力,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有望进一步强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