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全球首例大客车无人驾驶测试获得成功

全球首例大客车无人驾驶测试获得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7日20: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7日透露,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客车近日在全开放道路测试成功。

新华社记者郭久辉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7日透露,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客车近日在全开放道路测试成功。

这一自动无人驾驶客车在郑州-开封的城际快速路上,在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的全开放环境下,行驶32.6公里,全程无人工干预,途经26个信号灯路口,顺利完成跟车行驶、自主换道、邻道超车、自动识别信号灯、定点停靠等测试项目,成为全球首台成功通过测试的大客车。国内3名工程院院士和近200名专家学者见证了测试。

记者在宇通公司看到,这台10.5米长客车的内饰及外观与普通公交车没什么两样,驾驶席仍有方向盘和仪表盘,只是在驾驶员后排增设了一个监控显示屏。记者坐上客车后,操作员在监控电脑上进行了简单的操作指令,客车平稳启动,当前方有障碍车辆及遇到路口红色信号灯时,便自动刹车停车,沿路自动转弯。坐在车上感觉平稳,与一般大客车没有什么不同。

据宇通公司副总工程师汤望介绍,这台车配置有2个摄像头、4部激光雷达、1部毫米波雷达及组合导航系统,可以无人驾驶,也可以像普通客车一样人工驾驶,并可随时转换驾驶方式。

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近年来,各国都在投入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的研发,此次宇通客车在郑州-开封全开放的城际道路无人驾驶测试,是大客车领域的全球首例。

专家还表示,目前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仍处于研发测试阶段,真正投入使用,除了技术上仍需进一步完善,还需法律法规的许可。

宇通公司多年保持中国客车产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出口俄罗斯、沙特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宇通客车销售突破6万辆,销售收入257亿元,是全球销量第一的客车品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