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投完成中纺投资重组复牌更名国投安信

国投完成中纺投资重组复牌更名国投安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15: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控股上市公司中纺投资20日正式更名并复牌,以新名称“国投安信”亮相资本市场,国投公司是国资委确定的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新华社记者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控股上市公司中纺投资20日正式更名并复牌,以新名称“国投安信”亮相资本市场,国投公司是国资委确定的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此次系列重大资产重组,前后经历不到一年时间,实现安信证券的整体上市,募集配套资金超过60亿元,形成一家市值千亿以上的上市公司。来自国投公司的信息显示,此次重组主要内容包括: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安信证券100%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60.9亿元;中纺投资原纺织资产置出上市公司;安信证券购买国投中谷期货100%的股份,同时国投中谷期货与安信期货吸收合并。

国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将安信证券注入旗下控股上市公司中纺投资,一方面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盘活优质证券业务资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旗下金融板块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壮大,并进一步推动产融结合、深化战略转型,为国企改革试点探索有效发展路径。

作为国资委确定的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近年来秉持资本经营与资产经营相结合为经营理念,充分运用资本市场,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国投安信此前发布公告披露显示,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公告数相比将增加920到977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