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2)终止资产重组 中科电气跌停

(异动股2)终止资产重组 中科电气跌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5日05:06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2)终止资产重组 中科电气跌停

连续三个交易日普涨后,昨日市场出现分化,复牌股表现也出现明显差异。停牌两个多月的中科电气于7月13日晚间公布终止资产重组,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报收于15.53元,成交额仅为4172万元。

中科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吸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但最终未能就关键交易条款与标的公司达成一致,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实施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外公司还公布了业绩预告,预测2015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向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0-1705万元,同比增长0-10%。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调整,个股更是遭遇普跌,中科电气躲过调整,但复牌后补跌压力较大。此外,中科电气目前的市盈率高达72.5倍,不过其中报业绩并不理想,业绩小幅增长显然很难化解超过70倍的估值压力,短期该股料将继续调整,抄底尚待更好的时机。(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