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滴滴快的继续烧钱培育用户 合纵连横将成新常态

滴滴快的继续烧钱培育用户 合纵连横将成新常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滴滴和快的2月25日宣布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合并后新公司总裁柳青即指出,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像力巨大,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持市场。

滴滴和快的2月25日宣布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合并后新公司总裁柳青即指出,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像力巨大,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持市场。

滴滴和快的气势汹汹,对此,全球打车软件Uber指出,看好中国市场,并有信心在中国长期发展,本行业的市场体量在不断扩大,蛋糕越做越大。AA租车方面表示,巨头合并实际教育了用户,专车订单量不减反增。

滴滴和快的合并还将掀起行业内的并购潮。“有巨头也找我们谈过。”AA租车的内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专车领域打车软件的合纵连横才刚刚开始,出于对车源、渠道、资金等需要,打车软件行业将出现并购潮。

继续烧钱培育用户

2月14日,滴滴和快的官方宣布合并,作为打车软件行业的两家巨头,对于滴滴和快的的合并,业界担心对乘客补贴、对司机奖励减少,易到用车此前对滴滴、快的的指控,就是认定双方一旦合并,将排除和消灭市场竞争。

羊年伊始,合并后的新公司表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诚如柳青所言,补贴营销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培育市场的通行做法之一,双方在这方面做得十分成功,这种作法直接而有效。

业内人士认为,新用户有待培育,老用户需要增强黏性,强化使用习惯。因此,继续发放红包有助于用户群体的维系和拓展。与此同时,专车市场才刚刚起步,行业竞争对手很多,例如AA租车、Uber、神州租车、易到用车等。

市场有分析指出,滴滴与快的合并后两家市场份额合计超过90%,将对现有市场的竞争对手不利。

AA租车的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巨头合并进一步教育了用户,公司的订单不减反增;Uber的相关负责人也指出,蛋糕越做越大有利于行业发展。

对于打车软件市场各巨头仍将加大投入,滴滴和快的春节期间都加大了对于消费者的补贴力度,派发了大量红包。据悉,双方为此投入的资金均超过数亿元。未来打车红包发放渠道与发放形式将更加多层次和多元化。

Uber表示,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是基础,依托我们本土最优秀的创业团队,Uber将继续增加投资,深耕中国市场。“Uber对于在亚太地区的发展非常乐观,而中国则是其中的核心动力。”据悉,目前,中国是Uber在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2015年,Uber在中国计划增加数百名本地员工。

AA租车方面也对中国证券记者表示,2015年公司将新增加14个城市,其中包括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