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传媒娱乐强势上涨 创业板重返1400点

收盘:传媒娱乐强势上涨 创业板重返14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8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强势特征继续快速冲高,沪指一度创出年内新高。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强势特征继续快速冲高,沪指一度创出年内新高。不过随后两市上冲乏力,呈现冲高后震荡整理的态势,沪指回补完去年12月11月缺口。而受到传媒娱乐、互联网等题材股走强的带动,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呈现强势走高的态势并重返1400点。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39.47点,涨0.57%,成交1415亿元,深成指报8045.86点,涨0.8%,成交1835.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28.74点,涨2.61%。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分化继续,蓝筹板块上冲乏力,集体效应较差,导致股指出现震荡。而传媒娱乐、互联网、旅游、石墨烯以及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活跃,呈现普遍拉升的走势。两市热点再次从蓝筹转向小盘题材股上来。而银行、贵州、保险等蓝筹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看,两市早盘一度快速冲高,沪指将去年12月11日留下的缺口2231点回补完毕。或正是受到回补此缺口后,投资者再次趋于谨慎的影响,导致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资金现获利回吐迹象。暂时看,前期高点附近,股指短期仍有震荡。不过两市当前活跃度保持较好,板块轮动仍在继续,因此整体波动应该不大,操作上控制好仓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