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一线蓝筹走势疲弱 两市股指尾盘跳水

收盘:一线蓝筹走势疲弱 两市股指尾盘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4日15: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能源股未能延续昨日尾市飙升,而是出现普遍回落,导致股指开盘后一度快速下挫。

今日,沪深两市能源股未能延续昨日尾市飙升,而是出现普遍回落,导致股指开盘后一度快速下挫。另外,银行、地产等一线蓝筹也表现相对疲弱,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早盘汽车、航运等板块的集体爆发,带动股指回升。不过受到两大资源股持续走弱的影响,股指午后再次跳水,沪指考验2200点整数关口支撑。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06.47点,跌0.74%,成交1417亿元,深成指报7893.90点,跌1.09%,成交1658.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80.30点,跌0.29%。

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昨日午后领涨的煤炭股普遍回落,不过汽车板块表现抢眼,呈现集体拉升的态势,主要受到汽车反垄断消息的刺激。其它板块方面,智能机器、运输设备、风沙治理、互联网金融、船舶等板块上涨,稀缺资源、有色、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下跌。

从股指的走势看,受到蓝筹分化的影响,大盘在2000点上方展开反复震荡,虽然板块轮动仍在继续,不过银行、地产等一线蓝筹股表现不尽人意,走势有所偏弱,对股指形成较大的拖累。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这是后期市场运行的一大不安因素。因此,操作上不宜太过激进,暂时以轻仓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