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再购两数字营销商利欧股份加速“触网”

再购两数字营销商利欧股份加速“触网”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03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尽管两个收购标的与主营业务民用水泵制造业相去甚远,但利欧股份用这一并购重申了公司转型“触网”的决心。

⊙记者 郑培源 陶君 ○编辑 邱江

尽管两个收购标的与主营业务民用水泵制造业相去甚远,但利欧股份用这一并购重申了公司转型“触网”的决心。

继3.45亿元收购数字营销公司漫酷广告85%股权之后,公司今日再度公告称,拟以2.26亿和1.95亿的估值分别收购上海氩氪广告和银色琥珀文化各100%股权。标的公司长于数字营销的创意策划,并积累了大量客户,可以与在数据库积累上居国内领先水平的上海漫酷广告形成合力。两公司承诺今明两年净利润合计为3303.42万元、4328.88万元,有望显著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重组草案显示,利欧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詹嘉等持有的上海氩氪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刘阳等持有的银色琥珀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4.21亿元。其中,交易作价总额的50%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18.77元/股;剩余部分以现金支付,所需资金通过配套融资和自筹解决。

与上次收购相似,利欧股份对两家数字营销公司的估值颇高。其中,上海氩氪账面净资产为742万元,估值为2.26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945.76%;银色琥珀文化账面净资产为1062万元,估值为1.9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741.88%。盈利预测审核报告显示,上海氩氪、银色琥珀文化2014年、2015年的预测净利润合计分别为3303.42万元、4328.88万元,占利欧股份同期预测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3.52%、20.66%。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草案中利欧股份拟通过锁价的方式,向郑晓东、段永玲、郭海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亿。上证报记者发现,上述三人均为上次收购对象上海漫酷广告的股东,在上一轮交易中上市公司曾向三人支付超过3亿元现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利欧股份双主业模式有望初步成型,其中漫酷广告将覆盖数字营销的技术和数据能力端,上海氩氪和银色琥珀文化将覆盖数字营销的创意和内容控制影响端,并能为整合和创新营销提供坚实的基础,在数字营销服务领域有望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