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利欧股份1.3亿出售日立泵股权

利欧股份1.3亿出售日立泵股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27日10:1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陶君 ○编辑 孙放

利欧股份今日宣布,旗下的无锡锡泵与日立就双方合资企业日立泵制造(无锡)有限公司(下称“日立泵”)所发生的诉讼宣告和解。在法院调解下,无锡锡泵将其持有的全部30%日立泵股权以1.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日立方面。此前,无锡锡泵在2006年出资5850万元参与组建日立泵,股权比例为30%。

据悉,无锡锡泵在2012年入禀法院,要求依法解散日立泵。该公司认为,作为控股股东的日立方面一直未按《泵类技术合作合同》及附件的约定,向日立泵提供锅炉给水泵等产品技术,致使日立泵产品单一,主要依靠无锡锡泵向其提供的产品和技术维持运作。

据利欧股份的公告,自2011年以来,日立泵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出现亏损且呈不断扩大之势。面对如此局面,日立泵的管理层却没有采取有效的扭亏措施,而无锡锡泵提出的改善建议均未得到采纳。无锡锡泵认为,日立泵继续存在会使无锡锡泵各方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因此向法院诉请解散日立泵。

可见,双方本次和解结果,实现了无锡锡泵的诉求。而对利欧股份来说,本次交易预计将产生7000多万元收益,将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有利于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