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股指21日下跌0.04%

伦敦股市股指21日下跌0.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09:1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834.2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7点,跌幅为0.04%。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当天高开低走。午盘阶段,受部分上市公司披露利好业绩的影响,股市主要股指走高,但是由于有分析预测新兴市场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矿业板块继续前一交易日的下跌趋势,影响了整个大盘的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上调0.1个百分点至3.7%。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5.1%和5.4%。其中,中国经济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增长7.5%和7.3%。

IMF还指出,局部脆弱性和下行风险不可忽视。发达国家和地区要警惕长期低通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而部分新兴经济体的增长疲软再次凸显出其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各板块涨跌不一,其中消费产品、食品和和公共设施等板块涨幅较大;金融服务、汽车,资源矿产、能源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英国联合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天的最大赢家,涨幅为4.23%;科技公司INTERTECK集团股价上涨3.16%;哈格里夫斯-兰斯当股票经纪公司继续前一交易日上涨趋势,涨幅为2.65%。力拓矿业股价下跌3.13%;智利铜矿商ANTOFAGASTA下跌3.02%;英美资源公司下跌2.66。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1日以4323.8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1点,涨幅为0.0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730.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26点,涨幅为0.15%。(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