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16日伦敦股市小幅下跌

1月16日伦敦股市小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08:53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815.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4点,跌幅为0.07%。

在前一交易日创过去8个月最高收盘点位后,16日伦敦股市面临较大技术性回调压力。由于部分投行当天发布利好于矿业股的投资研报,股市多空互搏加剧,主要股指价格呈现窄幅波动行情,并最终微幅收跌。

当天花旗集团上调对未来12个月矿业板块的投资推荐评级,由“中性”上调至“看多”。该行还重点推荐必和必拓、力拓和嘉能可超达等公司的股票。

此外,当天力拓公布利好的铁矿石产量报告,该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为5550万吨,比前一年同期的5200万吨增长7%;当季公司还节省现金成本20亿美元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上涨板块和下跌板块数量基本持平,其中林业与纸业、个人消费品和工业运输等板块跌幅较大。矿业、工业金属和天然气、水务及其他公用事业等板块则收获不同程度的上涨。

个股方面,质量与安全服务供应商天祥集团因公司股票投资推荐评级被下调,当天股价领跌于蓝筹股,跌幅为3.36%;英国天空广播下跌2.82%;英国联合食品下跌2.63%;莱斯银行下跌2.55%;工程项目咨询企业阿美科下跌2.38%。矿业股安托法加斯塔股价当天领涨,涨幅为5.38%;银矿开发商弗雷斯雷洛上涨5.24%;图洛石油上涨5.16%;英美资源上涨4.88%;联合公用事业上涨4.55%。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319.2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80点,跌幅为0.3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717.7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10点,跌幅为0.17%。(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