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20日收盘上涨 全日涨幅为0.11%

伦敦股市20日收盘上涨 全日涨幅为0.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0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当天出现小幅震荡。受德意志银行公布的税前亏损超市场预期拖累银行板块下跌,影响了整个大盘冲高。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836.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3点,涨幅为0.11%。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当天出现小幅震荡。受德意志银行公布的税前亏损超市场预期拖累银行板块下跌,影响了整个大盘冲高。

德意志银行此前公布,该行四季度亏损11.53亿欧元,主要因为受到诉讼和重组费用的影响,其中诉讼费达5.28亿欧元。该行还警告称2014年仍将面临改革和挑战。此消息超出之前的市场预期,投资者质疑整个银行业盈利前景,纷纷抛售持有的部分银行股。 

另外,中国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7.7%。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今年或将进一步放缓。当天伦敦股市矿业股受此消息打压,出现不同程度的小幅下跌。

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宣布,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增速与上年持平。其中,四季度同比增长7.7%,低于前一季度的7.8%。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多数板块收盘上涨,其中医疗保健、信息技术、食品和和公共设施等板块涨幅较大;银行、汽车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银业公司弗雷斯尼洛公司是当天的最大赢家,涨幅为6.08%;兰德黄金资源公司股价上涨5.82%;英国韦尔集团涨幅为4,21%。巴克莱银行股价当天下跌2.01%,领跌于蓝筹股;英国保诚集团下跌1.39%;力拓矿业下跌1.39%。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0日以4322.8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4点,跌幅为0.1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715.9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06点,跌幅为0.28%。(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