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德国DAX指数1月20日下跌0.28%

德国DAX指数1月20日下跌0.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1日08:33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基本与市场预期相符,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20日德国股市早盘大幅低开。当日公布的德国大银行财报结果不及预期,股市回升势头在午盘后遭到打压。另外,美股休市导致德国市场交易相对清淡,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至20日收盘DAX指数走势仍较为低迷,收跌0.28%至9715.90点。

当天,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分别下跌5.41%和4.47%,分列DAX跌幅榜前两位。德意志银行最新财报数据表现不佳,去年第四季度亏损11.5亿欧元,出乎市场预料,其2013年全年税前盈利为20.7亿欧元,不及预期一半水平。利空数据打压德意志银行股价大幅下挫。虽然联合总裁哈因和菲辰表示有信心实现公司2015年的既定目标,但仍难以阻止股价下滑走势。瓦尔堡研究公司分析师也因此将德意志银行目标股价由39欧元下调至38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由于担心德国商业银行的财报数据也会出现德意志银行一样的情况,投资者纷纷选择抛售德国商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同样大幅走低。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和拜尔斯多夫化妆品集团股价分别下跌3.04%、1.33%和1.16%,分列DAX跌幅榜第三至第五位。美国花旗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石化产品价格在2013年底有所回升,但由于成本问题,朗盛公司盈利水平仍承受较大压力。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朗盛公司股票"卖出"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37欧元。

透析仪器生产商费森尤斯医疗保健公司、德意志电信集团和拜耳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33%、0.84%和0.74%,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据媒体报道,德意志电信集团正在同日本软银集团商讨出售其美国子公司T-Mobile USA。该消息推动德意志电信集团股价上扬。

拜耳集团向挪威癌症药物生产企业Algeta公司提出收购报价,收购价格为19亿欧元。该消息推动拜耳集团股价走高。标普资本智商公司分析师指出,此次收购若能成功,将大大增强拜耳集团在肿瘤领域的研发和市场竞争力。分析师因此将拜耳集团目标股价由97欧元上调至108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买入"评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