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华尔街:美股贵了 但还能涨

华尔街:美股贵了 但还能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3:5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本周多家华尔街金融机构举办了2014年市场展望会。他们大多看好今年美国经济前景,并认为美国股市在去年大幅上涨后,今年仍有潜力继续走高。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本周多家华尔街金融机构举办了2014年市场展望会。他们大多看好今年美国经济前景,并认为美国股市在去年大幅上涨后,今年仍有潜力继续走高。

“我们相信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增长的轨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说。

他说,金融危机后美国的金融遭受了冲击并受到了更加严格的监管,目前美国金融业好转,对经济的掣肘正在消失;美国财政危机也得到了缓解;第三是随着美国股市和房市上涨,财富效应开始显现,促进了私人消费的增长。

他还指出,由于科技发展带来了美国页岩油气产能提升改变了美国的能源版图,降低了许多生产行业的成本,给相关企业带来了竞争优势。这也是他看好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原因。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联席主管伊森·哈里斯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的增速有望达到2.9%。

“经济面临的'逆风’正在减弱,有理由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他说。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好转,金融业也从之前“修复”状态变为“增长”状态。其次,美国财政风险降低。大部分美国议员都反对出现“政府关门”的情况,相信政府关门的情况在今年不会出现。他预期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步骤也会是温和且缓慢的。

美林证券对美国股市也颇为乐观,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14年底的目标值为2000点。

高盛公司私人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莎尔明·莫萨瓦尔-拉赫马尼则建议,对美股进行充分投资。

2013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约30%,而从2009年3月的低点以来的累计涨幅更是惊人。但她仍认为,美股没有泡沫问题。理由是,首先美国的信贷增速还没有过度;其次美股从2013年才开始出现资金净流入,之前5年都是净流出;第三市场气氛还没有出现狂热;另外股票的估值还没进入泡沫阶段,并没有过于偏离企业的内在价值。

贝莱德公司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拉斯·凯斯特里克指出,总体而言,该机构看好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他指出,在经过去年的大幅上涨后,美股估值已经不便宜,但今年的回报仍会好于债券。

他说,美国企业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盈利水平都很稳健。行业方面,他更看好受益于经济增长的科技、能源和部分制造业。此外,小型股目前估值偏高,他更看好估值相对偏低的大市值公司。(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