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年打新“新”意多 互联网金融搭IPO顺风车

新年打新“新”意多 互联网金融搭IPO顺风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15:5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新股IPO的进程,正在吸引众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本次IPO重启后却有不少“新”意,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经过梳理总结出四大看点,以飨读者。

 延伸阅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时隔逾一年,IPO重启后的2014年1月2日首次路演场面火热,显示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不过,本次IPO重启后却有不少“新”意,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经过梳理总结出四大看点,以飨读者。

新“财”--机构参与热烈 打新收益或超预期

2日,IPO重启后的首批路演登场。纽威股份、新宝股份、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四家公司在北京、深圳两地进行路演首秀。根据现场情况来看,在时隔逾一年后,投资者对打新热情不减。特别是纽威股份,作为IPO重启后的上交所主板第一股,机构对其热情超乎预期,此次深圳路演参与机构达52家,其中包括券商18家,基金10家及其他机构20多家。此外,我武生物的路演亦获追捧,参会的投资者超过100人。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业内人士观点表示,询价现场的火爆说明机构对第一批上市新股打新热情。“从机构对询价的反应看,新股上市后可能遭遇爆炒,打新收益可能超预期。”

不过,在新的网上新股申购规则下,个人投资者申购新股门槛抬高。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制定的沪、深市场新股网上按市值申购实施办法及网下发行实施办法。网上申购办法确定市值配售“门槛”为1万元,同时,投资者申购数量不得超过持有市值对应的可申购额度。即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至少需要准备1万元市值,而且深市和沪市的“市值”不能通用。

申购沪市的新股,就至少需要持有沪市1万市值。每1万元市值可以申购1000股。申购数量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申购深市的新股,至少需要持有深市1万市值,每5000元市值可以申购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