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优质医药股引来融资抄底

优质医药股引来融资抄底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8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综指继续遭到回调,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但医药板块却实现逆势上涨。从12月16日的两融数据来看,大幅回调的优质医药股受到了融资客的关注,显示在市场转弱时,投资者对于防御品种较为青睐。

12月1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380.27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3346.0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融券余额为34.2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

在融券方面,12月16日融券净卖出居前的三只证券分别为嘉实沪深30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357.12万份、191.18万份和126.97万份。

在融资方面,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三只证券分别为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和白云山,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23亿元、8754.78万元和68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优质的医药股大幅回调后便引来了融资抄底资金。其中上海医药和白云山12月16日分别下跌4.89%和9.64%,但随后便吸引了抄底资金批量入驻,上海医药和白云山当日融资净买入额达到了6858万元和3271万元,显示在市场转弱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防御品种较为青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